>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昌民众不信“末日说” 称“活在当下最好”

2012年12月20日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南昌民众不信“末日说” 称“活在当下最好”]
  中新网南昌12月20日电(王姣)南方连日的阴雨天气,令那些怀有“世纪末日情结”的人多少有点忐忑不安。但对于生活在“英雄城”的南昌人来说,他们并不相信所谓的“世界末日”,认为活在当下才是最好。

  2012年12月21日,传言是古代玛雅人历法中一个周期结束的日子,也成为著名科幻灾难电影《2012》中所说的“世界末日”。此前,众多天文、历法专家已通过科学证实,所谓“世界末日”是对玛雅历法和预言的误读。

  “我不相信什么"世界末日",明天还是要继续上班。”20日傍晚,南昌“80后”上班族郤勤光还是像往常一样来到公交车站台,等候回家的公共汽车。在他眼里,“末日说”只是一次炒作出的俏皮玩笑。

  对于所谓的“世界末日”,南昌民众并不担忧。南昌主干道上车辆川流不息,来往的行人神态安然地穿梭于商场之间。随着圣诞、元旦节的日益临近,南昌市区商店门口的促销员扯着嗓门做着活动促销,“限时抢购,全场低至三折”。

  临近年末,南昌市区众多饭店也纷纷推出“年夜饭预订”的招牌。“今年除夕夜预定年夜饭的人越来越多,有谁会去相信那些不存在的世界末日,大家不都是饭照吃、日子照过嘛?”,一家饭店营业部负责人熊英表示。

  正在餐厅里吃饭的南昌市民李清表示,“人在这个世界上很渺小,我们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但我觉得,每个人最重要的就是过好每一天,因为人活在当下才是最好的,我一点都不相信世界末日,该干嘛干嘛”。

  张米明和罗素红在今年9月迎来了他们的新生儿,沉浸在幸福中的张米明,对于所谓的“世界末日”置之一笑。他说,“我不太关注所谓的"世界末日",我只知道有了孩子后,我身上就又多了一份责任,这激励我更加努力去工作。”

  南昌市民俗博物馆馆长梅联华表示,中国历来喜欢“辞旧迎新”这个说话,认为新一年的到来会带来好运,多数人是娱乐、调侃“世界末日”,觉得“辞去的是2012年,迎来的是2013年”,而并非真正相信所谓的“世界末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