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总统大选 > 韩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当选后首日参拜显忠院 会晤中美日俄大使

2012年12月20日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朴槿惠当选后首日参拜显忠院 会晤中美日俄大使(图)]
朴槿惠当选后首日参拜显忠院 会晤中美日俄大使


  2012年12月19日,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在韩国第18届总统选举中获胜,将成为韩国首位女总统。朴槿惠于19日晚在光化门发表胜选演讲时表示,她将成为落实承诺和关切民生的总统。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 首尔消息:朴槿惠20日前往首尔国立显忠院进行参拜,开启其作为韩国第18届总统当选者的正式活动。随后,她回到新国家党党部发表演讲,同媒体会面,下午同中美日俄驻韩大使密集会面。

  据韩联社消息,朴槿惠当地时间上午9时许抵达显忠院,与新国家党选举对策委员会的主要人士一同进行了参拜。她先在显忠塔前献花烧香,然后依次参拜已故前总统李承晚、先父朴正熙和金大中的墓地。

  朴槿惠在参拜显忠院后,于上午10时前往位于首尔汝矣岛的新国家党党部大楼发表当选演讲,并同媒体见面,就今后的国政运营方向等表明立场。

  朴槿惠称,将以和解和均衡各党派政治势力的政策来根除在过去半个世纪出现的分裂和矛盾,致力于实现每个国民的幸福。在经济方面,她表示将落实经济民主化,打破财阀垄断的局面,重新构建中产阶层。关于朝鲜半岛局势,朴槿惠称朝鲜发射远程火箭的行为严重威胁东北亚安全,并承诺将和包括朝鲜在内的各国共同推动东北亚地区合作与和平,强调要在“正确的历史认知”的前提下,为扩大东北亚和解付出努力。

  在中、美等与韩国关系密切的国家领导层更替的形势下,朴槿惠当天下午与驻韩的中国大使张鑫森、美国大使金成、日本大使别所浩郎、俄罗斯大使夫努科夫的分别会面颇受关注。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布的消息,朴槿惠在会晤张鑫森时感谢中方的祝贺,并请其转达对胡锦涛、习近平等中国领导人的问候。朴槿惠表示,钦佩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韩方愿进一步同中方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努力使韩中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金成转达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口信说,“迫切希望早日会见朴槿惠。”朴槿惠回应说,也希望尽早会见奥巴马和希拉里,有机会讨论未来韩美关系。她还特别对美国康涅狄格州小学枪击案表示哀悼。

  朴槿惠重申,韩国与这些国家有着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为解决朝鲜发射远程火箭对东北亚安全造成的危机,韩国和周边四国需要保持紧密合作和协商。(完)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