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届中国(孝感)孝廉文化研讨会举行

2012年12月21日05:0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院
原标题 [首届中国(孝感)孝廉文化研讨会举行]
  光明日报孝感12月20日电(记者 夏静 光明网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汪胜安)首届中国(孝感)孝廉文化研讨会今天在湖北工程学院举行。此次研讨会以“弘扬孝廉文化、促进社会清明”为主题,来自全国的75名专家就如何挖掘中国传统孝文化的积极内涵,将孝文化与廉政文化建设有机结合以及如何加强孝廉文化制度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孝感市委书记陶宏在研讨会上说,作为全国唯一以“孝”命名的地级城市,孝感因汉代孝子董永行孝感天而得名,在中国古代“二十四孝”中有三孝在孝感。深厚的孝文化底蕴,让孝感既充满传统文化魅力,又具有现代经济发展活力。他认为,此次研讨会的举行对贯彻落实十八大关于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的要求,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孝廉文化、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有积极推动作用。

  会上,孝感市纪委书记陈义国作了题为《弘扬孝廉文化 促进社会清明》的主题发言。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戴俭明、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张希清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史学研究所吴怀祺教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郭齐勇教授等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孝廉文化的内涵、孝与廉的关系、孝廉文化的历史传统与现实意义,提出了继承弘扬孝廉文化的创新方法与途径。

  本报副总编辑沈卫星出席研讨会并发言。他说,“百善孝为先,孝为廉之首”。孝廉文化重视历史的延续和文化的传承,充分利用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表现形式,必然会增强廉政文化的生命力。孝廉文化的提出十分契合当前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形势和要求。沈卫星介绍,光明日报将进一步加强与廉政建设研究机构的合作,作好廉政文化建设方面的报道,为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研讨会由光明日报报业集团、湖北省监察学会、湖北省孝廉文化建设研究会、中共孝感市委、孝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光明日报社记者部、孝感市纪委监察局和湖北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湖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佑才、中纪委宣教室副主任彭克诚、湖北省监察厅厅长吴琦等出席研讨会并发言。光明网总裁陆先高、本报记者部主任张碧涌等也参加了研讨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