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宣布明年减税新措施

2012年12月21日03:35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巴西宣布明年减税新措施]
  人民网巴西利亚12月19日电(记者 吴志华)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今天在此间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巴西政府将在2013年改革税收制度,逐步推行全国统一的商品流通和服务税,继续对汽车、家电、家具制造业给予减免工业产品税的优惠,并将减税优惠扩大到商业零售业。巴西政府期望通过这些减税措施刺激国内消费,以确保明年经济继续得到稳定的增长。

  据曼特加的介绍,巴西商业零售业现在每年需缴纳相当于职工工资总额20%的社会保障税。为减轻商业零售的劳动力成本,从明年4月起,商业零售企业所缴纳的职工社会保障税仅相当于商业零售额的1%。预计,此项措施可为商业零售企业减免大约13亿雷亚尔的税收负担。

  今年,巴西政府先后对汽车、白色家电、家具等行业提供减免工业产品税的优惠,拉动国内市场对这些耐用消费品的需求,保持制造业的生产水平。如家用汽车和载重卡车分别享受免缴7%工业产品税的优惠。财政部长曼特加今天表示,这些行业减免工业产品税的有效期将延长至明年上半年,但税率将做适当调整。载重汽车继续免缴工业产品税,家用小排量汽车明年第一季度工业产品税税率为2%,第二季度提高到3.5%。预计明年汽车行业减免工业产品税的税赋大约是20多亿雷亚尔,白色家电行业减税额约为5.5亿雷亚尔。

  商品流通和服务税(ICMS)是巴西各地州政府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商品流通和服务税的税率由各州自行规定。目前,商品流通和服务税的税率在7%至12%不等。巴西财政部建议对此项地方税收制度进行改革,实行全国统一的商品流通和服务税,税率调整到4%。对于部分州政府来说,新税制将影响到地方财政收入。

  曼特加强调,“我们给地方政府更多的时间来适应新的税率”。为此,巴西联邦政府决定采取逐步降低税率的办法。已经实行7%税率的州,将在规定期限内调整到4%的税率。目前采用12%税率的地区将用10年的时间过渡,即在今后5年内将商品流通和服务税的税率逐步降低到7%,然后再用5年时间实行7%的税率。10年之后采用全国统一的4%税率。另外,巴西联邦政府还将建立“地方政府税收补偿基金”和“地区发展基金”,对经济落后的地区提供补偿性的财政补贴。

  曼特加还表示,巴西还将继续对巴西出口企业提供出口退税政策,使巴西出口产品更有竞争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