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余华为白血病女孩捐助10万 鼓励其一定会好起来(图)

2012年12月21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余华为白血病女孩捐助10万 鼓励其一定会好起来(图)]
余华为白血病女孩捐助10万 鼓励其一定会好起来

  余华来到酒店内,看望宋静。 记者谭青摄

  本月17日下午,身患白血病的21岁成都女孩宋静来到北京就医。她曾一度试图放弃治疗,但作家余华的小说《活着》让她重燃希望,经过众多好心人的努力,余华决定与其会面(本报曾报道)。昨天下午,余华来到宋静所住的快捷酒店,履行和宋静“北京见”的约定。

  昨天下午2点,白血病女孩宋静和妈妈宋绍欧静静坐在酒店的床边。她们坦言自己既紧张又兴奋。

  下午2点多,一身深色休闲装的余华来到宋静暂住的房间。互相问好后,余华说,“宋静看起来跟照片上不太一样呀”,以此来缓解宋静的紧张情绪。随后便问起宋静的病情和治疗、生活的计划,告诉宋静“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此外,余华还向宋静母亲宋绍欧的个人受捐账户汇去10万元,表示“这是我和家人的一点心意”。

  在询问宋静的病情后,余华拿出准备好的1993年第一版《活着》的台湾纪念版,并在她自己的书上签下“宋静小友:活着!”以此来激励她,并称赞她“已经非常坚强了,经历了9次化疗,我知道这是一个十分痛苦的过程”。

  谈话近40分钟后,为了不影响宋静休息,余华反复叮嘱后离开。

  “余华叔叔真的是我的贵人,这一切都像是做梦一样。这些痛苦我都不害怕了,只要结果是好的就行。”宋静高兴地说。目前她已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检查结果将于10日后出来。

  >>对话余华

  用我自己的方式做力所能及的事

  记者:当你知道四川成都一个白血病女孩儿有想见您的愿望时,想过拒绝她吗?

  余华:怎么会拒绝呢?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肯定都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有些人可能多一些,有些人会少一些。这一次宋静的事情,也不是我一个人在帮助她。这些白血病人,需要我们整个社会的帮助,我们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能用的方式,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记者:有没有想过,这本书能给宋静这样的读者带来这么大的影响?

  余华:我没想到这本书能给宋静这么大鼓励与支持,当年我写书的时候没有想这么多。其实应该是书中的人物给他们带去力量。作家把作品完成之后,每个作者在阅读中读到什么,都是不一样的,每个读者都在用他们的方式阅读来续写这一本书。

  记者:那么在您看来,活着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余华:活着其实是生命对你的要求,生命要求你承担这样的责任。生对于我而言,只是生命所要求的,我是在完成它的责任。《活着》书中的主人公徐福贵就是为了活着而活着的,而不是为了任何其他事物而活着。其实我们这代很多人经历了苦难,但是他们都坚强地活下来了。 (记者龚棉)

  作者:龚棉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