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兄弟夜闯烟草店抢劫杀人 潜逃15年被抓拒承认

2012年12月21日09:14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燕
原标题 [两兄弟夜间闯入烟草店抢劫杀人 潜逃15年后落网]

  东方网12月21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夜间闯入烟草店抢劫杀人,此后衡氏兄弟俩潜逃15年,其间两人还分别因盗窃罪获刑。今年6月,两人终于在浙江落网。

  昨天,衡氏兄弟站到上海市二中院被告席,涉嫌抢劫罪。庭审中,两人否认抢劫系事先预谋,而且都否认自己抢走现金和金饰。

  店主女儿侥幸逃生

  1997年7月6日晚9点左右,宝山区虎林路一家烟草店的老板娘王红半拉下卷帘门打算打烊,8岁的女儿玲玲在阁楼上玩耍。

  忽然,两名中等身材的男子进入店内。几分钟后,王红躺在血泊中,身中数刀;玲玲则被扔在水池旁,头部血流不止。店内万余元现金、王红佩戴的金项链、金手链被抢走。

  经鉴定,王红被利器刺破肝部等失血过多死亡;玲玲只是受伤。

  当晚进入烟草店的两名男子正是衡理、衡君两兄弟。

  在潜逃15年后,今年6月,衡氏兄弟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宝山警方刑事拘留。

  随后,抢劫杀人案浮出水面,宝山检察院审查卷宗后将此案移送上海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两人涉嫌的罪名为“抢劫罪”。

  庭上“选择性失忆”

  庭审中,两兄弟对于进入虎林路烟草店致一死一伤并无异议。但兄弟俩都声称进店不是为了抢劫。

  弟弟衡君今年43岁,作案时刚因盗窃罪刑满释放。时隔15年,衡君对于案发时自己的穿着,慌乱中逃跑的方向记忆犹新,但说到关键问题时常称,记不清楚、时间太长了。

  根据衡君的说法,当天他随哥哥衡理在虎林路四处打听消息,准备在周围租店面做生意。不知道怎么的,哥哥就走进了烟草店。“我是听到争吵才进店的,进去看到老板娘瞪着眼睛挠我哥脑袋。”衡君说,为了帮哥哥他出门捡了块砖头向老板娘头部砸去,“当时我很慌想跑,但她(王红)大声呼叫要报警并将卷帘门拉下,不让我离开。”

  衡君说,争执中被王红拉倒在地,此时自己想起了随身带的弹簧刀。在向王红猛刺数刀后,王红的呼叫声越来越小,最终倒地。

  “我很慌张、很害怕,立即跑出门去,那时候她(王红)肯定没死,我出门后左转再左转。”衡君这样描述事发时的情形。

  在王红受刺倒地后,为何还要数次捅刺?衡君说记不清楚。

  检察官表示,衡理在到案后2个月内始终坚称自己与虎林路的抢劫杀人案无关,直到今年9月3日,才开始供认犯罪情况。

  衡理说,他在王红店里买到假烟去找她理论,双方便发生了冲突。弟弟衡君用砖头敲了王红头部。

  此时,一个小女孩的叫声从阁楼传来。于是他将小女孩从楼上拉下来,“我掐着她脖子将她拖到水池边,用砖头敲了她”。

  衡理强调,在整个过程中,他从没有翻过店内的财物,1万余元现金及王红随身的金饰都不是自己拿的。然而,弟弟衡君却肯定地表示,数天后哥哥告诉他曾拿过钱和首饰,“这些钱和首饰我都没要。”

  检方资料显示,弟弟衡君曾在1994年因盗窃罪被判刑4年、2002年因盗窃罪被判刑2年。哥哥衡理2008年因盗窃罪被判刑3年。今年6月,警方收到匿名举报将两人抓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