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佛地铁开通两周年 “广州客”多去佛山购物

2012年12月21日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佛地铁开通两周年 “广州客”多去佛山购物]
  地铁两头,一边是国际化都市,一边是赫赫有名的工业重镇。开通满两年的广佛地铁为广佛商圈带来什么变化呢?记者近日获悉,不少广州客开始选择去佛山购物,而佛山的零售业态也越来越丰富。

  随着广佛地铁的开通,对佛山商家来说,轨道那一边的广州,庞大的商圈和强劲的消费力更有诱惑力。在地铁未开通前,佛山人有一个根深蒂固的习惯到广州购物。时至今日,却有不少广州客愿意到佛山购物。广州人陈小姐说:“到佛山来,交通很方便,看完景点之后还能顺便购物”。据了解,2011年与2010年相比,佛山批发和零售业销售额一年增长了超过200亿元,随着广佛同城化的提速,越来越多的广州人来到佛山就业、定居,广佛商业同城化更加明显,许多商家谋划在佛山复制广州,挽留因地铁“虹吸”效应带走的佛山散客并服务“候鸟群”。

  不少商家盯紧“广佛商业圈”的商机,例如即将在明年“五一”开业的鹏瑞利季华广场,项目坐拥广佛规划地铁4、6号线交汇的便利,据悉该项目建筑面积达68833万平方米,分成地下两层、地上三层楼,定位为一站式社区型体验式购物中心,如此面积庞大的商业体目前已经吸引了金逸、永辉、H&M、ZARA等商家入驻,据悉,这也是ZARA在佛山的首家店。

  “要反吸广州客,关键在发挥自身所长,多发展像岭南天地之类的成熟综合街区,发挥本土文化、旅游和美食的优势,以文化引领消费,以旅游带动消费,做大做强佛山消费的蛋糕,吸引更多的企业争食,增强商圈凝聚力。”佛山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名誉副会长伍迪安认为,佛山是组团式发展的城市,地铁沿线祖庙商圈、桂城商圈和季华商圈各有特色,特别是佛山今年推出的城市升级计划,要实现嬗变提升,唯有聚合之路才能实现。南方日报记者 曾雅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