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完成2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 90万群众温暖过节

2012年12月21日09:36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广西完成2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 90万群众温暖过节]
  记者12月20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12月10日,广西农村危房改造已累计完成投资93.79亿元,竣工20.1万户(包括第一批已完成改造的2.44万户茅草房),竣工率100.5%,近90万群众将喜迁新居。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家共安排广西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28万户,其中20万户要在今年内完成,其余8万户明年6月底前完成。

  该负责人说,广西把农村危房改造列为自治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力推进,采取财政兜底等方式,根据改造对象的贫困程度和危房等级,制定了0.8万元到2.1万元的9级补助标准,其中,贫困地区特别是国家和广西扶贫工作重点县及任务量重的县获重点支持。

  今年,中央、自治区、市、县四级财政共补助资金52亿元,户均补助达到1.857万元,改造量、补助资金标准均创历史新高。有6.9万户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农村残疾人和茅草房住户告别了危房。

  各地也充分整合扶贫、民政、残疾人危房改造、异地搬迁、库区移民等专项资金,与城乡风貌改造、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不仅解决了住房安全问题,还改善了村容环境,凸显特色风貌。

  目前广西贫困地区特别是边远山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仍很滞后,危房改造户资金缺口也较大,部分特困群众改建好房屋主体后,没有后续资金安装门窗,甚至出现因无力自筹资金而放弃改造的现象。下一步广西将加大工作力度,建设农村危房改造示范县,制定农房建设管理办法,探索“建新拆旧”机制,完善农村基础设施配套,重点解决边境一线困难群众“安居”问题。(记者 莫艳萍 通讯员 宁国用)

  作者:莫艳萍 宁国用 (来源:广西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