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08户归侨归眷将入住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华侨城

2012年12月21日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1508户归侨归眷将入住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华侨城]
  近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获悉,2011年以来,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深入实施农场综合改革,启动整体搬迁试点工作。目前,总投资10亿元的华侨城一期项目主体建设已全部完成,首批1508户归侨归眷将于2013年初入住。

  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是全国最大的华侨农场,特殊历史时期安置了来自印度尼西亚、越南、缅甸、马来西亚等9个国家的归国华侨12000多人。目前,仍有归侨侨眷7300多人在开发区偏远农场工作和生活。

  “华侨城的建成将解决开发区偏远农场归国华侨由于分散导致出行难和居住配套设施环境差等方面的问题。”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文说。华侨城位于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大帽山西侧,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其中安置住宅13万平方米(1508套)及农贸市场、综合批发市场、幼儿园等配套设施5万平方米。

  李文介绍说,为切实做好农场综合改革房屋搬迁补偿安置工作,保障房屋搬迁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搬迁户按人均40享受“以房换房”方式安置,剩余合法住房面积且有虚增安置人口(享受每人20的安置住房面积)的搬迁户,以剩余合法住房面积减去虚增安置人口安置总面积后,余下住房面积按规定进行评估补偿。

  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开发区对所调查的房屋面积及权属进行公示,公示后,针对搬迁户提出的各类问题,开发区组织工作人员下队逐户进行核实解决。

  截止11月底,开发区已将评估结果向搬迁户公示完毕,12月将全面与搬迁户签订《农林场综合改革房屋搬迁补偿安置协议》,明年春节前部分搬迁户可入住“华侨城”。

  华侨农林场是在特殊历史时期,国家为安置回国定居的归难侨设立的国有农业企业。广西华侨农林场共有22家,占地总面积910.65平方公里,是全国华侨农林场最多的省区之一。

  “上个世纪60、70年代,广西接收了印尼、越南归难侨12万多人,其中有8.67万人安置在华侨、林业、农垦三个系统的46个农林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盛忠雄介绍说。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华侨农林场旧有的经济体制和管理模式带来的问题逐步显现,大部分华侨农林场的经济发展水平落后于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华侨农林场职工及其家属的生产、生活条件较差。

  2007年,国务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分别印发了《关于促进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的意见》(国发〔2007〕6号)和《关于推进华侨农林场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桂政〔2007〕29号)等文件,就华侨农林场改革发展提出政策意见。

  2008年,本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组成后,通过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跟踪常委会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等人大监督方式,多年来不断推进广西华侨农林场的改革和发展。

  2011年8至9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对2010年5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关于我区华侨农林场改革和发展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调研,并深入有关市对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几年来,华侨农林场的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广西共筹集旧房改造基金6.5亿元,完成改造归难侨旧房19153户,归难侨危旧房改造任务全面完成。同时,社会保障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目前,华侨农林场职工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数4.58万人,有11.73万人参加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2.14%。此外,华侨农林场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全面完成,场办学校、医院、派出所等社会机构已经移交属地政府完毕。(实习生 郑恺 记者 张红璐)

  作者:张红璐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