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末日”带旺墨西哥旅游 玛雅人称无法理解(图)

2012年12月21日09:4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世界末日”带旺墨西哥旅游 玛雅人称无法理解(图)]
“世界末日”带旺墨西哥旅游 玛雅人称无法理解

  在墨西哥古城科巴的玛雅金字塔,近来去爬金字塔的旅客络绎不绝。塔上有块石板,据说是2012年末日传说的起源,让这个地方充满了神秘魅力。世人为“末日”疯狂,连“创造末日”的玛雅人也感到纳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报道,成千上万的神秘主义追崇者、新潮空想家和玛雅文明爱好近日齐集墨西哥,想要见证传说玛雅历法最后一天到来时会出现的新奇景象。不过,当地玛雅人却无法理解这种狂热。

  根据以5125年为一个循环的玛雅长历,公元2012年12月21日是这个历法的最后一天。尽管这相当于西方历法中一年的最后一天,但不少人认为这一天是世界末日,因为玛雅历法只运算到这一天为止。西方国家不少人相信这一天地球将会出现巨大的改变。

  墨西哥尤卡坦州伊萨马尔的玛雅人罗德里格斯说:“这是一种狂热,一时的流行时尚。我觉得这对我们的社会和文化不好。”

  不过,“世界末日”的说法却让墨西哥的旅游业暴旺。墨西哥政府预计,今年有大约5000万个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到墨西哥南部旅游。今天更是有多达20万人齐集奇琴伊察,要“见证”玛雅历法最后一天的到来。据悉,奇琴伊察是玛雅文明的遗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88年将其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在金塔纳罗奥州古城科巴遗址玛雅金字塔群附近,就有一块出名的大石板,刻着玛雅人出现的日期公元前3114年8月13日,这很可能就是2012年末日传说的起源。来自加拿大的写作人埃勒比说:“这是一个非常有力量的神圣之地。我感到活力和激动,我觉得我来对了地方。”

  但是外国游客的末日传说让玛雅人感到不可思议。在科巴遗址卖饮料的玛雅人小贩诺胡盖普说:“这是做生意的日子,对我来说,这只是普通的一天。”

  奇琴伊察附近小镇的家庭主妇普特说:“我们不相信这种说法。没人知道末日何时到来,只有上帝知道。”

  一些玛雅人则担心无良商人利用这股“末日热”敲诈游客。美利达的旅游官员科尔内利奥说:“这里除了传说,还有现实。一些人会滥用传说发不义之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