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省实施保险业车险简易索赔资料统一标准

2012年12月21日09:48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辽宁省实施保险业车险简易索赔资料统一标准]
  为受损爱车去保险公司索赔时,如是被冰雹砸伤需提供气象证明,如在小区里撞到障碍物需社区证明和派出所证明……这些令广大车主迷茫的索赔难题今后将不再出现。12月20日,《辽宁省保险业车险简易赔案索赔资料行业统一标准》正式实施,车主向保险公司索赔时需提供的资料得到有效简化。

  省保险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仅今年前三季度,全省(除大连市外)23家经营车辆保险的财产保险公司承保车险总金额达9945亿元,共支付车险赔款约36亿元。为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辽宁省已相继推出了车损险代位求偿机制、车险小额赔案速赔机制和交通事故车险理赔快速处理机制等一系列措施,使辽宁省车险理赔服务时效不断提升,广大消费者得到了及时足额的保险赔付。针对目前保险消费者集中反映的索赔资料过于繁琐问题,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省23家财产保险公司共同签署了《辽宁省保险业车险简易赔案索赔资料行业统一标准》,针对万元以下的单方和双方事故车损需提供的索赔资料统一了行业标准,取消了气象证明、派出所证明、社区证明、体检证明、驾驶人及车辆审验合格证明、被保险人开户行具体信息等多项资料。

  其中,如事故中只是单方车受到损失,需提供出险通知书、定损协议(事故各方及修理厂签字确认)、查勘记录、当事人驾驶证正副本及行车证正副本复印件或影像拍摄、被保险人身份证及银行卡复印件或影像拍摄、车辆道路运输证(营运车辆)、特种车操作证(特种车)、准驾证(营运车辆)、维修发票及维修清单;如事故中双方车辆都有损失,除了提供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公安机关事故证明(经快处快赔中心的可提供交通事故现场协议书)。

  省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还提醒,由于车险人伤案件较车辆财产损失案件处理相对复杂,《标准》内容暂不含人伤案件、事故类型不包含火灾,全损车辆还需要提供保险单正本、购车发票、车辆登记证书。省保险行业协会将对各财险公司执行标准的情况进行自律监督与指导,并适时将测评结果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辽宁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