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列车上女孩为肺癌老人做人工呼吸 坚持十几分钟

2012年12月21日10: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常国水
原标题 [“列车女孩”为肺癌老人做人工呼吸(图)]
 

  昨日下午5时20分许,青岛前往福州的K67次列车行驶至我省绩溪县境内时,车内一名60岁的重病老人突然晕厥,停止了呼吸。此时,一名身着黑毛衣的年轻女孩出现了,她上前为老人做人工呼吸与心肺复苏,急救时间长达一刻钟,直至火车到站。

  老人突然发病停止呼吸

  “车上有没有医生?有个老伯晕倒了!”昨日下午,记者乘坐K67次列车前往绩溪县,坐在12号车厢。下午5:20,从11号车厢里冲过来一个女孩,她急迫的喊声打破了车厢的安静。

  记者赶紧跟随女孩到11号车厢,只见一位老人坐在座位上,脸色苍白,陷入昏迷。一位老太太将他搂在怀里,使劲掐他的人中,哭喊着:“快醒来呀!”

  女孩说,她也不认识这对老夫妻,只是他们座位挨着。老人刚刚坐车时突然感觉呼吸不畅,一下子晕厥了。好心的女孩连忙满车找医生,但没有找到。

  很快,列车长也过来了,他一摸老人的鼻子发现不好,老人没了呼吸,他连忙将老人平放在座位上,然后为他做人工呼吸,可是没有用。

  很快,广播上就播放了“紧急寻找医生”的消息。乘务员也拨打了120,绩溪县120表示已在火车站站台等候。但此时,火车离绩溪火车站还有20分钟的车程,人们十分揪心。

  她坚持急救十几分钟

  约1分钟后,一名手提挎包、身着黑色毛衣的年轻女孩急匆匆赶了过来。她首先找到了患者的老伴。“老伯患的是什么病?”“肺癌,已经晚期了。”老伴抹泪说。

  “我不是医生,但我是学医的,懂一些,让我来试一下。”女孩把挎包交给了乘务员,上前摸了一下老人胸口,发现没有心跳。“必须马上做心肺复苏。”只见黑衣女孩两只手摁在老人的胸前,不停地往下压,每压几下后,就低下头为老人做人工呼吸。

  持续了几分钟后,老人仍然没有起色,但女孩并没有放弃。约5分钟后,女孩显得有点累了,她的额头上渗出了汗珠,将头发紧紧粘在额头上。

  “还有多久到下一站?老人必须送医院,再不送就来不及了。”女孩很严肃地询问身旁的乘务员,乘务员说快了。就这样,她一直坚持急救,直到火车到站,前后大约十五分钟。

  下午5:45,火车稳稳地停在绩溪车站,乘务员立即打开车门,这时,所有人为老人让出了一条路。两名乘务员抬着老人,送到已在门外等候多时的急救车上。

  她在安徽学医,不愿留名

  因为要赶路,年轻女孩并没有下车。记者注意到,她神情凝重地盯着被抬出车厢的老人。“小姑娘,辛苦你了,赶紧擦一下汗。”这时,一位好心的乘客给女孩递了一张纸巾。

  面对大家的赞扬,这位女孩只是说了一句:“我是个学医的学生,这是我应该做的,不值得提。”记者试图采访她,她也是说了声谢谢就婉拒了。女孩大约20多岁,讲一口普通话,记者只听到她说在安徽学医,其他信息她并未透露。

  昨晚,记者从绩溪县医院了解到,老人姓昂,60岁,黄山人,当天他与老伴从巢湖坐车回家,中途突然病倒。

  虽然经过医院全力抢救,但不幸的是,老人因病情太重没能救过来。(常国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