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共和党放弃解决“财政悬崖”问题“B计划”

2012年12月21日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共和党放弃解决“财政悬崖”问题“B计划”]
  中新网12月2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如今陷入尴尬境地,他因无法“团结”党内人士,放弃了此前提出的一项与民主党方案“较劲”的“财政悬崖”解决办法。

  博纳表示,因他未能在众议院获得多数人支持,所以取消了他所谓的“B计划”财政问题解决方案。

  分析称,共和党内部眼下陷入“分裂”,而博纳正奋力聚合其党内的保守派分子,以形成合力对抗民主党“提高对富人税率”的解决措施。

  分析称,白宫和民主党方面一直在这场“悬崖”谈判中出处于“攻势地位”,力压共和党人妥协。博纳此前提出过“A计划”,即争取避免任何人加税的解决方案,后来博纳稍许松动,称同意提高年收入在100万美元以上的民众税率。不过,奥巴马及民主党认为,这对减少财政赤字“影响太小”,表示绝不会同意此方案。

  不过,奥巴马也从之前的方案中有所“让步”。他已同意将政府增收数额从最初的十年1.6万亿美元降至1.2万亿美元,并提高增税门槛,从年收入25万美元家庭改变为年收入高于40万美元的家庭。此外,奥巴马还放弃了永久提高债务上限的要求,转而变为每两年提一次。而奥巴马的方案又不能获得共和党人的通过,于是“僵局”一直未能化解。

  此外,美国两党还在削减医疗和社会福利项目开支上存在巨大分歧。共和党的方案主要集中在要求政府大规模削减医疗福利开支,他们认为这将“打击消费,危及就业”。可白宫与民主党不同意这一点。

  据悉,“财政悬崖”这一概念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今年2月7日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提出来的。它意指美国的几项挽救经济的措施,包括小布什政府的税收优惠减免和奥巴马政府的2%薪资税减免、失业补偿措施延长以及“自动减赤机制”等措施,均将在2013年1月1日到期。

  如果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不能在今年底前达成共识,美国将出现增加税收和削减开支并发局面,全年将增加税收5320亿美元,削减政府开支1360亿美元,里外合计高达6680亿美元,支出曲线将如同悬崖般掉头向下,严重影响“复苏拉锯”中的美国经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