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自带鱼钩扎舌头敲诈多家酒店 多家宾馆中招

2012年12月21日11:23
来源:大江网 作者:徐小勇
原标题 [上海“大老板”住宾馆 演出舌尖上的“鱼钩”]

  核心提示

  一枚市场批发价仅为0.6元的鱼钩,在钓鱼爱好者手里也许可以钓到一条大鱼,美美地享受一顿。然而在裴建华(化名)的手里,却能发挥到极致,在高档宾馆“钓”到免费食宿和1.4万元的赔偿金。

  想不到的是,他用的“饵”竟然是自己的舌头。

  裴建华自今年4月来江西,先后流窜九江、景德镇、宜春等6个设区市。目前,乐平市检察院对裴建华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提起公诉。

  五星级宾馆用餐吃到“鱼钩”

  一枚鱼钩挂在客人的舌头上,还流着血。“五星级酒店怎么会吃到鱼钩?”裴建华一边指责,一边叫服务员帮忙拔下来……

  “侬好!(上海方言)帮我开一间房间。”5月7日23时,位于乐平市乐平大道上的一家国际酒店,大堂内灯火通明霓彩焕然。一位身着笔挺西服、手提高级公文包的中年男子走到前台,向服务员订了一间豪华标间。服务员留意了一下,这位举止稳重、派头十足的男子叫裴建华,身份证显示来自上海市徐汇区。

  次日中午,裴建华来到宾馆二楼的中餐部就餐,向服务员点了三道菜,分别是清蒸鲈鱼、菊花糊和青菜。用餐十几分钟后,裴建华突然招手叫服务员,并用力咳嗽几声,服务员程雪琴见状急忙来到客人餐位前。

  “有没有醋?”裴建华表情痛苦地用手捂住嘴巴,说自己可能吃到鱼刺了。程雪琴跑去厨房拿来一瓶醋,裴建华张开嘴叫服务员看一下。程雪琴吓了一跳,一枚鱼钩挂在客人的舌头上,还流着血。“五星级酒店怎么会吃到鱼钩?”裴建华一边指责,一边叫服务员帮忙拔下来,程雪琴尝试着用筷子夹出来,但试了几次都没有取出。

  眼看着客人越来越痛苦,程雪琴立即向张经理汇报,张经理看到此场景,不停地向顾客道歉。同时拨打120,几分钟后,乐平市人民医院一辆救护车赶到宾馆,将裴建华接往医院就诊。

  “不妥善处理,我向你们政府反映”

  “你们是家五星级的宾馆,怎么会出现这么低级的错误?”

  在张经理的陪同下,裴建华被送到医院,经过医生注射麻醉药,挂在其舌头上的一枚小鱼钩终于被取了下来。

  “术后”的裴建华指责一旁的张经理。“这事看你们的态度,如果态度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如果态度不好,我会用适当的方式包括向媒体投诉,将你们酒店曝光。”这时,裴建华向张经理递出一张名片,上面印有上海某公司总经理的头衔。

  “裴总,有什么事我们回宾馆好好谈。”张经理叫了宾馆轿车,将裴建华接到宾馆贵宾室。裴建华指使张经理把行政总厨叫来。“你们是家五星级的宾馆,怎么会出现这么低级的错误?”裴建华说。

  张经理表示为了补偿顾客,愿意免除他的住宿费和午餐费,再给2000元表示补偿。裴建华顺口问行政总厨月薪多少,对方回答1.4万元,裴建华要求对方赔偿1.4万元。张经理见顾客要价很高,向总经理汇报,最后表示愿支付5000元赔偿金。

  “我是你们当地的客商,如不妥善处理,我向你们政府反映。”裴建华此时拿起电话,说女儿现在病重,要赶回上海,现在急着去南昌搭飞机。

  张经理表示,宾馆负责开车送他去南昌。“你们放心,我下周会来乐平谈投资合作,这5000元会在你们宾馆消费掉。”收到钱后的裴建华钻入汽车离开了乐平。

  “都是渔网捕的鱼”有人陷害宾馆?

  行政总厨说购买的鱼一般都是用渔网捕的,很少看到鱼嘴里还有鱼钩,是不是有人陷害宾馆?

  其实,裴建华并没有飞回上海,而是坐长途汽车来到宜春市,选择了宜春市公安局对面的一家四星级宾馆入住。

  裴建华在第二天中午,在其所住的宾饭餐饮部点了一份鱼和小白菜。用餐时,有服务员在旁边服务,见其先喝了一碗汤,然后夹了块鱼头吃,接着就见他表情难受,不停地发出“咔咔”声。服务员问他是不是吃到了鱼骨头?裴不作声,而是用手指着嘴里,服务员这才看见有一枚鱼钩钩在他的舌头上。

  服务员着急地说:“你到镜子前面看看能不能自己拔出来。”裴建华示意服务员来拔。可是,服务员只要轻轻碰了一下,裴即使劲叫疼。最后宾馆工作人员送其到医院取出,并免其全部住宿、餐饮费,另赔偿3500元。

  事后,该宾馆一负责人找到行政总厨询问鱼的情况,行政总厨说购买的鱼一般都是用渔网捕的,很少看到鱼嘴里还有鱼钩,是不是有人陷害宾馆?

  这名负责人恍然大悟,觉得这很可能是一起高明的敲诈勒索案件,细心的他打电话给其他同行。巧的是,包括裴建华曾下榻的乐平市这家五星级宾馆等多家宾馆,均表示也碰到过同样的遭遇。

  赴赣自导自演“苦肉计”

  专挑高档宾馆,用餐专门点鱼,然后趁人不备从口袋取出准备好的鱼钩,用自残的方式上演“苦肉计”。

  5月13日,在九江某迎宾馆入住的裴建华,故伎重演骗得该宾馆2000元现金后,在车站候车准备离开时,该宾馆人员赶来请他再回宾饭协商一下。裴建华感觉不对劲,怕有麻烦,途中报了警。结果,闻讯赶来的警察在其身上搜出一包鱼钩和大量现金。

  原来,今年53岁的裴建华,并非公司老总,而是一名货真价实的无业游民,家住上海市徐汇区,曾先后2次因犯诈骗罪被判入狱服刑10年。出狱后,在上海找不到工作,生活窘迫。一次看报纸,见别人用鱼钩扎舌头这种方法骗钱,便动了心思。于是在市场上花几块钱购买了一包鱼钩,专挑高档宾馆入住,用餐专门点鱼,然后趁人不备从口袋取出准备好的鱼钩,用自残的方式上演“苦肉计”。

  裴建华自今年4月来江西,先后流窜九江、景德镇、宜春等6个设区市,先后作案8起,获得所谓赔偿金达1.4万元。办案检察官提醒大家,遇如此“苦肉计”要多留个心眼,千万别上当。目前,乐平市检察院对裴建华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提起公诉。

  文/方靓 记者徐小勇 实习生王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