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推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交巡警支队长回应 超常规手段打击“黄牛”

2012年12月21日12:00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 [郑州交巡警支队长回应今报报道 超常规打击“黄牛”]

  昨日下午,针对东方今报独家重磅报道的《中国式审车报告》,郑州市交巡警支队长窦立勇再次回应,感谢东方今报的监督调查,同时表示将结合东方今报披露的审车问题进行整改。窦立勇表示,如果4S店有意参与审车,交巡警部门会给予支持;针对审车慢问题,交巡警部门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拓展审车资源;针对“黄牛”问题,交巡警部门将用超常规手段予以打击。

  与此同时,郑州市交巡警部门将成立调查组,并公开征集20名市民,到车辆检测中心参观体验,发表看法和建议。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交管部门回应】

  4S店想审车交警部门会支持

  昨天下午,郑州市交巡警支队长窦立勇表示,高度重视东方今报的《中国式审车报告》,并开始对市民反映的“审车慢”、“审车难”问题采取应急措施。

  窦立勇表示,此次东方今报用这么大的视角和深度报道这个事情,对交警部门的工作是个督促。就在东方今报系列报道之前,作为车管所的管理部门,也已经意识到这项工作的危机感,危机感主要产生于两个方面:

  一是审车能力的与时俱进。郑州的机动车车辆从2010年开始,连续两三年呈井喷状增加,然而配套设施,比如道路承载能力及车辆审验等配套发展相对滞后,而解决审车难的根本途径和根本方法,在于提高检测能力,增加审验检测线路。

  二是交通安全。这两年,全国的交通事故,对审车问题是个警示,审车必须从严,才能减少事故的发生。窦立勇称,他曾经跑过多家4S店,跟他们提及了新增审车检测线的事,只要他们有意图交警部门就全力支持,但多家4S店因为种种原因还不是很感兴趣,多是想发展他们的主业。

  双休日加班 审车数已提升20%

  面对审车“长龙”问题,窦立勇也分析了原因:首先,年底扎堆检测,是车辆排队的一个原因。其次,驾照新规1月1日执行,很多车主怕新规实施之后,原来的问题会更不好办,都想赶在年前审完。

  此外,公安部前段时间对审车系统进行了大规模的升级改造,将本来检测就不高的审车能力,阶段性地降低了,审一辆车的时间和效率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东方今报《中国式审车》报道出来后,交巡警部门让民警早上班、晚下班且周六周日加班的方法,尽量挖掘,提高检测能力。通过这几天的措施和对策,目前每天审车的数量比原来提升了20%。

  用超常规手段打击“黄牛党”

  窦立勇说,审车检测线的资质审批,归质量监督部门管理;审车点的整体规划,归属于规划部门。因此,交警部门也跟这两个部门进行了沟通,力争在最快速度的情况下,拓展审车资源的发展,这也是治本之策。当然,审车点和检测线的增加,不是一时半会儿就可以实施的,面对当下情况,交警部门已出台了应急之策,即郑州市市区和郊县所有的审车线,在确保审验车辆质量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提高审车效率,减少排队现象,从服务角度上,就是把工作时间、工作日延长,尽全力满足大家。

  窦立勇表示,对于“黄牛党”,交巡警部门将采取超常规的手段进行严厉打击,保障群众的正常权益。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即日起将成立工作组,结合东方今报的报道进行整顿。另外,交警部门即日起公开征集20名市民,到郑州市车辆检测中心参观体验,并对一些检测事项提出建议。如果您有意想参与,可直接拨打东方今报热线65830000或交巡警支队支队长热线66515555。

  【相关部门说法】

  城乡规划部门:新增监测点究竟谁做主?

  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回应称:城乡规划范围内土地上的建筑物,的确需要经过规划部门审批才能建设。但是,检测点的位置和数量,肯定不会是城乡规划部门所能决定的。一般来说,像机动车年审检测点这样的专业机构,郑州到底需要建设多少才能满足市民的需求,这是需要经过主管部门专业的测算才能确定的。

  以机动车年审检测点的建设为例,简单说就是交警部门和环保部门提出要在哪儿建、建多少,城乡规划部门根据城市总体规划,看这些地方建机动车年审检测点是否符合规划,符合就予以审批。

  这里还需要提出一个问题,即交警部门是不是以机动车年审检测点的名义报批规划证?根据东方今报的报道,这些机动车年审检测点都是委托社会机构来做,这就很有可能是以公司的名字向规划部门报批的规划。如果是这样的话,公司就有自己的经营范围,规划部门不可能了解检测点的设置。

  那么,交警部门有没有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申报新增监测点呢?

  环保部门:尾气检测不是“审车难”主因

  郑州市环保局的解释是:以前,尾气检测是单独进行的。按照郑州市政府今年12月1日起实施的《郑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机动车年审实行“环检路检”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部门之间的协同执法、齐抓共管。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较多机动车尾气检测不合格,反映了在空气质量净化上的执法严格。

  但是,郑州的老车主都知道,无论是审车难还是黄牛猖獗,这些现象都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和环保部门检测汽车尾气关系并不大。

  目前,八个检测点的尾气检测都委托给了社会机构,事实上,环保部门每天都安排有专门的督察人员,到各个检测点进行明察暗访。督察人员也曾多次驱赶“黄牛”,但一方面机构小人员少,另一方面这些检测点也是社会企业,效果并不佳。可以负责任地讲,如果大家发现在尾气检测中存在徇私舞弊的现象,欢迎向环保部门投诉举报,涉及的人员和检测点一定要严查到底。

  【网友微评】 @山牛夫: 呼叫相关单位,出来给个处理意见!

  @本涩男女:当政府对某些事情特别着迷的时候,所有的冠冕堂皇的理由都是幌子,最根本的是,这样做是有钱可赚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