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新内阁初现雏形 谷垣、石原、麻生或入阁

2012年12月21日14:17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安倍新内阁初现雏形 谷垣、石原、麻生或入阁]
  人民网12月21日讯 据共同网消息,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20日基本确定了阁僚及党内高层等新政府的人员构成。已开始探讨起用该党前总裁谷垣祯一入阁,很可能担任总务相或法相。此外,安倍还有意邀请9月竞选党总裁的前干事长石原伸晃入阁,基本内定由政调会长甘利明担任负责新成立的“日本经济再生总部”的经济再生担当相一职,并正在探讨起用前官房副长官下村博文和前参院政审会长山本一太为阁僚,分别担任文部科学相和环境相。

  基本内定由将任副首相的前首相麻生太郎兼任财务相和金融担当相、代理干事长菅义伟任官房长官。在其他的重要阁僚中,外相、防卫相及经济产业相的人选将成为焦点。此次人事安排除了对总裁选举进行论功外,还重视稳定性和党内团结,同时也是为迎接明年夏天的参院选举进行布局。

  在党内高层人事方面,干事长石破茂和副总裁高村正彦将留任,目前内定由前财务相额贺福志郎任总务会长。今后将加紧确定政调会长的人选。此外,总务会长细田博之将调任代理干事长。

  安倍力争开展官邸主导型外交,将以政见相近的议员为主考虑外相人选,川口顺子和中曾根弘文这两名前外相是热门人选。

  经产相一职因涉及核电和能源政策,安倍考虑安排有较强政策执行能力的资深人士。防卫相的人选也将重视经验,前防卫相、现任国对委员长滨田靖一是人选之一。

  有关复兴相一职,推举在宫城县当选议员的前外务副大臣小野寺五典、在岩手县当选的前环境相铃木俊一的呼声较高。女性方面,除川口外,前少子化担当相小渊优子等也可能入阁。

  谷垣因于自民党在野期间担任3年总裁、为夺回政权做出了贡献而口碑颇佳,后因未能竞选新总裁博得了党内的同情。安倍邀请他和石原一道入阁意在促进党内团结。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