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食药监局:速生鸡1件样品疑似检出禁药

2012年12月21日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上海食药监局:速生鸡1件样品疑似检出禁药金刚烷胺(组图)]
检测范围三大类29个项目。图片来源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检测范围三大类29个项目。图片来源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检测范围三大类29个项目。图片来源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检测范围(三大类29个项目)。图片来源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中新网12月21日电 21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公布了关于“速生鸡”检测情况的通报,检测结果显示,所检样品中抗菌、糖皮质激素2大类指标均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其中1件样品疑似检出金刚烷胺。

  通报指出,知悉央视曝光“速生鸡”流入百胜餐饮集团上海物流中心的信息的当天(18日),上海食药监部门第一时间组织监督员对其产品抽取了8批次鸡肉样品送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检测范围覆盖了抗菌、糖皮质激素、抗病毒类等3大类药物29项指标。

  检测结果显示,所检样品中抗菌、糖皮质激素2大类指标均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其中1件样品疑似检出金刚烷胺。鉴于目前尚无食品中金刚烷胺残留量的检测方法标准,故需要对这一检测结果进行确认,并组织专家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

  中新网财经频道了解到,金刚烷胺是最早用于抑制流感病毒的抗病毒药,农业部2005年发出《关于清查金刚烷胺等抗病毒药物的紧急通知》,明确要求金刚烷胺、金刚乙胺等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和使用,违者按生产、经营假兽药和使用禁用兽药处理。

  根据2005年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第560号》也指出,金刚烷胺类等人用抗病毒药移植兽用,缺乏科学规范、安全有效实验数据,用于动物病毒性疫病不但给动物疫病控制带来不良后果,而且影响国家动物疫病防控政策的实施。

  通报还显示,本着对消费者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迅速组织监管人员赴百胜集团上海物流中心,对可疑批次产品依法进行封存,并责令企业立即召回相关批次产品。同时,21日上午,市食药监局已组织全市17个区县对辖区内百胜集团下属相关门店开展全面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一是查封可疑批次问题产品;二是进一步扩大采样送检;三是对食品加工过程卫生状况进行全面核查。对检查发现违反食品安全行为的,市食药监部门将依法严处。(中新网财经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