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媒:安倍妄图跨“三坎” 日本鹰派只是黄粱梦

2012年12月21日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华媒:安倍妄图跨“三坎” 日本鹰派只是黄粱梦]
华媒:安倍妄图跨“三坎” 日本鹰派只是黄粱梦
  12月16日进行投票选举的日本第46届众议院大选,虽然最终选票结果要于17日凌晨统计完毕,但自民党单独获得众议院半数席位已经意味着将重新执政,而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成为日本新首相。 中新社发 孙冉 摄

  中新网12月21日电 美国《侨报》日前刊文说,安倍逆和平道路,破战后国际秩序,终归远不了。日本经济严重滑坡,不容他走太远。目前美国战略重心东移,美国要向日本借点,日本要向美国借势,似乎一时情投意合,但美国会笨到任由日本“摆脱战后体制”而养狼为患吗?所以,日本的鹰派计划终归是实现不了的梦幻。


  文章摘编如下:

  日本众议院选举尘埃落定,鹰派前首相安倍晋三卷土重来,将接任下任首相。无论选战期间还是胜选之后,安倍晋妄图跨过“三坎”,破除二战战后国际秩序 ,鹰派本性显露无遗。 “三坎”是:一、如何对待钓鱼岛问题;二、是否参拜靖国神社;三、是否修改和平宪法。这也是中日关系能否改善的三条底线。

  安倍早在2006 年整理出版的《建设美丽国家》中,明言自己政策核心是让日本摆脱战后体制,即雅尔塔-波茨坦体系。此次选前公布的最后版本施政纲领表明,安倍未来执政的基本思路是破除二战战后秩序。一旦日本政府跨过上述三大坎,就意味着军国主义的复活。

  安倍表示要改善中日关系,有无可奈何的真实意向,也有相互抵牾的虚伪造作。日本经济滑坡,美国正陷“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的困境。安倍不得不承认,日本经济振兴与中国密不可分。中日关系恶化以来,日本工商界的领袖无不批评野田政府。安倍当选为自民党总裁后,商界大佬也对他表达过修补中日关系的希望。商界人士直言,放弃中国,将加速日本的没落进程。安倍上台后,为情势所逼,预计会有一些修复小动作。

  是与中国面对面,还是要与中国硬对硬?必须首先正视破坏中日关系的主因。2012年9月28日,以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日本作家大江健三郎为首的日本近1300名知识分子发表联合声明《终止领土问题的恶性循环日本市民的主张》。尽管该声明某些提法不够准确,但颇为点穴地指出,中日关系从友好转变成纷争的原因,是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宣布“购买”钓鱼岛以及日本政府以此为契机宣布“国有化”的方针。日本应该认识、反省自己的历史,尊重与中国签署的重要档案,加深与邻国的和解、友好、合作。这是对日本极右势力和下台的野田政府的点穴,实际上也对如今安倍政府的点穴。可安倍不仅要在钓鱼岛问题上耍赖逞蛮,还要参拜靖国神社、修改和平宪法,无一不是与改善关系抵牾顶牛。

  安倍逆和平道路,破战后国际秩序,摆脱战后体制 ,即使一时能走出几步,终归远不了。日本经济严重滑坡,不容他走太远。破除战后秩序,摆脱战后体制,中国和亚洲多数曾经受其侵略战祸的国家不容他走远。目前美国战略重心东移,美国要向日本借点(落脚点),日本要向美国借势,似乎一时情投意合,但美国会笨到任由日本“摆脱战后体制”而养狼为患吗?美国既在一定程度上放纵它,又尽力控制它。所以,日本的鹰派计划终归是实现不了的梦幻。(宗鹰)

  作者:宗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