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总统大选 > 韩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分析称朴槿惠险胜当选助韩国大财阀躲过一劫

2012年12月21日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分析称朴槿惠险胜当选助韩国大财阀躲过一劫(图)]
朴槿惠的当选,使得三星、现代等韩国大财团大大松了一口气。

  朴槿惠的当选,使得三星、现代等韩国大财团大大松了一口气。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朴槿惠以微弱优势击败文在寅赢得韩国第18届总统选举,时隔33年之后重返青瓦台,庆幸的不仅仅不仅朴槿惠和她的支持者,还有掌控韩国经济的大财阀。因为朴槿惠的当选,至少可以保证他们继续安安心心地赚钱。

  三星现代交接班避免了麻烦

  韩国是世界上第14大经济体,主导国内社会经济的是一小批大财阀。根据公开的数据,前五大财团控制的资产约占该国57%的国内生产总值(GDP。

  竞选期间,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声称要终结大财团之间错综复杂的控股关系网,大财团互相控股使得三星集团和现代汽车等大企业由个别家族控制。而此时,正值三星和现代准备把管理权交接给家族第三代所有人的敏感时期。因此,如果文在寅当选,它们的交接班过程肯定会更加复杂。

  但朴槿惠和文在寅相反,“她不打算改变财团的所有权结构和对经济权力的把持。”韩城大学经济学家、韩国经济改革社执行总监金相九(Kim Sang-jo)说。

  韩国股市.KS11于朴槿惠被确认当选的第二天收高0.32%,被媒体解读为是因为文在寅落选让很多人松了口气。

  “大选结果缓解了政策的不确定性,并提升了经济刺激憧憬。”韩国亚大投证券株式会社分析师赵英勋说。

  财阀游说团及时发去贺电

  韩国的大财阀与朴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它们的崛起正是受惠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推行的经济政策。

  朴槿惠虽然承诺要让更多人分享到财富,但又宣称不会向个人或企业起征新税,不会打击财阀。“解散或痛击财阀不是我的目的,”朴槿惠7月说,“(我的)主要目的是改掉财阀的负面行为,比如滥用经济权力,并保留其积极方面,比如创造就业。”

  然而,观察家认为,朴槿惠不会过于激进,因为保守的高收入阶层是她的主要支持者,而且她所领导的新世界党不愿意抛弃亲商立场。

  根据日本野村提供的数据,韩国税收仅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9.3%,而多数发达经济体该比例均超30%。如果她履行不增税的承诺,增加支出的空间就会受限。

  朴槿惠调整韩国出口导向型经济模式的可能性亦不大,她属于规避风险型的人物。

  “我们相信,有着1997年金融危机的痛苦记忆,不论政治理念如何,韩国执政者优先考虑的是降低韩国的外部脆弱性。”大选当日野村公布的一份报告说。

  “我们希望(当选总统)采取大量有助于投资和创造就业的经济政策,这样公司方面就可以集中精力重振经济了。”财阀游说团体韩国产业联盟发给朴槿惠的贺电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