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海难调查:“南丫四号”下沉前后不足2分钟

2012年12月21日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海难调查:“南丫四号”下沉前后不足2分钟(图)]
香港海难调查:“南丫四号”下沉前后不足2分钟
  资料图:2012年10月2日,消防员在沉船现场搜寻。10月1日晚,香港南丫岛对开海面发生一宗撞船事故,涉及两艘载客船只。事故造成三十余人死亡。沉船现场,多部门密切合作投入救援。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网12月21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南丫岛撞船事故调查委员会第8日聆讯,亦是首阶段最后一日聆讯。有港九小轮“海泰号”乘客作供指,撞船后很难才拿到救生衣出来,又听到有人大叫船舱渗水。

  “海泰号”乘客周懿琪作供。周懿琪表示,她与男朋友当时坐在下层近船尾,撞船后船舱一片混乱,想立刻去拿取救生衣,但很久之后才能拿到,又感觉到船只左摇右摆。之后听到有人大叫快返回码头,及有人说船舱渗水。

  周懿琪续说,过了3至5分钟左右,听到引擎开动声,之后船只驶回去榕树湾码头,又指将近靠岸时,看到下层船尾左边有水花弹出。

  另一艘港灯船“南丫二号”乘客徐伟乐作供指,当晚“南丫四号”先开出,跟“南丫二号”保持约200米距离,“南丫二号”之后船速减慢,听见有人大叫“南丫四号又坏”,之后看见“南丫四号”停在海上,一艘双体船相距约150米,驶往南丫岛方向。

  他续说,“南丫四号”之后开始下沉,而“南丫二号”驶近,并抛下救生圈和救生衣,船上男士协助救人上水,女士则在船舱协助急救,超过10名伤者获救上水,首批救援人员事发后约15分钟抵达,而“南丫四号”也由最初平稳地停在海上,至垂直插在海中,只露出船头部分,前后不足2分钟。

  证人说,南丫二号乘客不断将救生圈和救生衣抛落海,亦协助南丫四号堕海乘客上船,并为他们急救,大约救了十多人上船。首批救援人员在事发后15分钟左右到达现场。

  委员会预计,在完成传召所有乘客后,会传召救援人员,讲述拯救行动和乘客有无穿救生衣等,之后会分别传召船只建造专家和熟悉海上安全的专家。

  聆讯今日完结后会暂停,直至下月7日开始另一阶段的聆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