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泉港办第三届猪脚节 近百家台湾农产品现场展销

2012年12月21日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泉港办第三届猪脚节 近百家台湾农产品现场展销(图)]
图为比赛现场礼仪小姐为众评委端上参赛厨师的美食进行评选。 陈龙山 摄
  图为比赛现场礼仪小姐为众评委端上参赛厨师的美食进行评选。 陈龙山 摄

  中新网泉州12月21日电(陈龙山 苏巧凤)21日,福建泉州市第三届泉港猪脚美食节在泉港区涂岭镇举办,30位来自泉州各地的厨师参加猪脚美食烹饪比赛,众多民众慕名前来品尝。

  猪脚美食烹饪比赛分为传统技艺和自选创意两项内容。其中传统技艺组主要以传统方式即红烧(或卤制、焖制)现场烹调猪脚,自选创意组则可自由发挥,采取清炖、冷盘等形式烹饪方法。分别评比产生6名获奖者。

  烹饪比赛现场,各位厨师展示了蒸、煮、焖等猪脚烹饪技艺,色、香、味兼具的猪脚让现场观众垂涎欲滴。

  此外,活动还举行了吃猪脚比赛。每位选手分发3斤猪脚,比赛时间为2分钟,根据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所吃猪脚重量多少和完成质量来决定名次,产生6名获奖者。

  涂岭镇被誉为石化新城的生态宜居后花园,镇区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丰富。国道324涂岭段素有涂岭农家美食一条街的称号,其中最具特色的涂岭红烧猪脚,已成为当地地道的传统美食,成为当地民众宴请亲朋好友、款待过往宾客的“招牌菜”。

  近年来,泉港以青山绿水为依托,大力发展当地经济、生态旅游,全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举办“猪脚美食节”旨在发展壮大涂岭传统美食,提升涂岭生态旅游与特色美食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届猪脚美食节上,泉港还与台湾区观光旅游总会等单位举行旅游、农产品等项目签约。活动期间举办的海峡两岸农产品展销会上,近百个展位展出的台湾农副加工食品和珠石等特色产品也吸引了不少民众。

  据悉,泉港“猪脚美食节”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充分展现了泉港富有特色的生态美食、景致宜人的山水风光、朴实醇厚的民风民俗。(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