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啸宏副部长出席卫生部定点扶贫工作总结会议并调研在川部预算管理医院(组图)

2012年12月21日17:05
来源:卫生部
原标题 [陈啸宏副部长出席卫生部定点扶贫工作总结会议并调研在川部预算管理医院(组图)]
  根据国务院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卫生部新一轮定点扶贫县由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壤塘两县调整为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永和县及陕西省榆林市清涧县、子洲县等四县。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精神,回顾总结1994年以来卫生部定点扶贫工作成效和经验,全面部署新阶段定点扶贫工作,2012年12月17日,卫生部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总结会议,陈啸宏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陈啸宏副部长还带队调研了四家在川部预算管理医院。

  陈啸宏副部长在讲话中,对卫生部18年来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阐述了做好新一轮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新一轮卫生部定点扶贫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打算。陈啸宏副部长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战略部署的政治任务、促进定点扶贫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提高贫困地区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等方面,深刻领会做好新一轮卫生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陈啸宏副部长要求,今后一段时期要继续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要做到定点扶贫与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相结合、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相结合、与提高发展能力相结合、与培养锻炼干部相结合、与社会帮扶相结合,狠抓落实,健全机制,组织实施扶贫项目,持续拓宽工作渠道,全力推进卫生部定点扶贫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总结会由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司长李斌同志主持,阿坝州州长吴泽刚、黑水县县长何晓兵、壤塘县副县长雷激先后发言并向卫生部赠送锦旗;16位卫生部定点扶贫挂职干部代表饱含感情畅谈难忘挂职经历,祝福两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人民群众尽快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四川省卫生厅厅长沈骥代表省政府介绍了全省定点扶贫工作整体情况,对我部扎实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四川省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借鉴卫生部工作经验,继续深入开展扶贫工作;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副司长刘书文受国务院扶贫办范小建主任委托,充分肯定了我部18年来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全面介绍了新一轮扶贫攻坚形势和特点,对做好新阶段卫生部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随后,卫生部规财司、人事司还组织召开了卫生部新一轮定点扶贫工作对接会,与新调整的四个定点扶贫县进行了对接,听取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现况和扶贫开发工作需求,共同研究了有关扶贫工作措施。

  会后,陈啸宏副部长率部规财司、医管司、医改办的有关人员,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华西第四医院等4家在川部预算管理医院进行了实地调研,慰问了一线医护人员,听取了医院发展建设情况汇报,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医院发展建设、经济管理、深化医改等方面情况。陈啸宏副部长在调研中指出,4家在川部预算管理医院医疗技术高、服务能力强、影响范围广,多年来,在医疗服务、医学教育、医学研究及服务能力、综合实力、运行效率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承担并圆满完成了对口支援、卫生应急等指令性任务,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区域医疗中心作用。特别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工作中,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调研工作中,调研组还就加强内部管理,推进医院科学发展等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鼓励各医院积极参与地方医改工作,为当地群众尽快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实惠、为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做出自己的贡献。

  四川省有关方面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及调研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吴靖平,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省妇联主席李登菊等领导分别会见了陈啸宏副部长一行,就推进四川省深化医改及部预算管理医院发展建设等交换了意见。四川大学、四川省卫生厅的有关负责同志全程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表示将继续配合卫生部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大力支持4家医院的发展建设。

  
陈啸宏副部长出席卫生部定点扶贫工作总结会议并调研在川部预算管理医院
陈啸宏副部长出席卫生部定点扶贫工作总结会议并调研在川部预算管理医院
陈啸宏副部长出席卫生部定点扶贫工作总结会议并调研在川部预算管理医院
陈啸宏副部长出席卫生部定点扶贫工作总结会议并调研在川部预算管理医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