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末日爽约没来 玛雅人遭网友吐槽“很坑爹”

2012年12月21日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世界末日”爽约没来 玛雅人遭网友吐槽“很坑爹”(组图)]
“世界末日”爽约没来 玛雅人遭网友吐槽“很坑爹”


  当地时间12月20日,墨西哥东南部比亚埃尔莫萨,当地考古博物馆展出的一块玛雅“末日预言”碑文,据称,上面的象形文字揭示了玛雅历法的“终结日期”。CFP视觉中国
“世界末日”爽约没来 玛雅人遭网友吐槽“很坑爹”


  当地时间12月20日,危地马拉各地玛雅人举行仪式,庆祝玛雅历中第13个“白克顿周期”结束,迎来“玛雅新纪元”。


  中新网西安12月21日电(记者 张一辰)“末日没有来,生活还要继续,如此风平浪静的2012,看来玛雅人并不靠谱。”网友“小溪”笑言。

  2012年12月21日是玛雅历法终结之日,也就是所谓的“世界末日”。而由于时差原因,中国进入“世界末日”的时间为21日下午3点14分35秒。随着这一时间节点成为过去式,玛雅人成为内地许多年轻人网络上的吐槽目标。

  网友“大笨熊”晒出“末日总结”写道:“哥还活着,就是心跳偶尔加速,我安然的度过了传说中的"末日",玛雅人很"坑爹"。”

  针对此前网传的“12月21日下午,天空将变得异常黑暗”。天文专家表示,冬至这一天前后,正好是北半球昼最短、夜最长的一天,所谓的“异常天象”不过是“冬至天黑早”。

  中科院测地所研究员刘昌才认为,“世界末日”之说来源玛雅人的计算,而在玛雅文化中并不存在末日观念,2012年12月21日只是玛雅人所使用历法的最后一天。民众对“世界末日”的说法大可一笑置之。

  数据显示,“诺亚方舟船票”仅最近一个月就在淘宝网上卖出了近十万张,成为最热卖商品之一。除船票外,包括“诺亚方舟模型”、“末日逃生装备”、“末日T恤”、“末日避难包”等,甚至罐头、压缩饼干、手电筒、纯净水等均被贴上“末日”标签。

  “80后”赵昌浩于两星期前用20元人民币“淘”得“船票”一张,面对已然过期的船票,他说,现代生活节奏加快,许多人内心中都有一种逃离的心理需求,“末日商品”的概念,是对生活状态的一种调节和放松。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过去的5000年里,有关“世界末日”的预言超过200个,最终均沦为笑谈。

  另悉,世界各地玛雅人于本月相继举行仪式,庆祝玛雅历中第13个“白克顿周期”结束,迎来“玛雅新纪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