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相聚上海”读书征文活动收官 吸引50余国读者

2012年12月21日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相聚上海”读书征文活动收官 吸引50余国读者参与]
  中新网上海12月21日电(记者 许婧)“我来自埃及,从小就对世界的另一头中国,这一充满魅力的古国的一切充满了好奇。”来自埃及的 Yara Mohamed Sayed Ismaiel用这样的开场白打动了第二届“相聚上海”全球读书征文活动的评委,获得一等奖。

  21日,以“阅读中国·品味上海”为主题的第二届“相聚上海”全球读书征文活动在上海圆满落幕。

  主办方称,本次活动得到了来自意大利、德国等50个国家读者的热烈响应,他们中有千里之外的外国友人,有身在他乡的华人同胞,有工作和生活在上海的“洋居民”,也有国内的热情读者,其中中文99篇、英文131篇。

  细细品味这230篇征文,发现这些“洋面孔”或以不同的文化、视角与体验,或描绘作者在中国的有趣经历,与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或畅谈对中国文化的感知,认识了解中国的体会。每一段文字都流淌着对中华文化和城市美好生活的期盼与渴求;每一篇征文都凝聚了对中国、对上海的深情和厚意。

  由国务院新闻办三局、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上海图书馆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本次征文,面向全球范围读者开展的读书征文活动。活动籍国务院新闻办“中国之窗”项目和上海图书馆“上海之窗”项目平台,旨在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城市之间的文化交融。

  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期间,为向广大中外读者宣传推广世博会,为上海世博会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主办方发起了第一届读书征文活动。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读者用不同的语言和文字,以不同的文化、视角与体验,以文字“走读”了上海世博会,为上海世博会营造出一道绚烂多彩的文化风景线。

  因活动取得的积极宣传效果,应境外合作伙伴的强烈建议和要求,同时为促进该活动的常态化、长期化发展,今年的活动得到了国务院新闻办“中国之窗”项目和上海图书馆“上海之窗”项目全球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在海内外开展了广泛宣传,共向境内外80家合作伙伴、50多家国外驻沪领馆、40多家中国驻外使领馆及部分海外孔子学院、上海各大专院校和机场、宾馆等外籍人士集中点发送宣传海报500多张、宣传单页30,000份。

  据知,本届活动特邀上海市作协副主席赵丽宏、上海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梅平、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吴中伟、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教授吴刚等专家担任评委。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过程严谨,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环节。初评采取“三人阅文打分制”,终评采取“投票制”,最终评选出各类奖项共100名,其中一等奖2名(中英文各1名)、二等奖2名(中英文各1名)、优秀奖17名、评委会奖3名、鼓励奖48名及纪念奖28名。

  作者:许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