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业部长:“谁来种地”成中国农业发展紧迫课题

2012年12月21日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长赋:“谁来种地”成中国农业发展紧迫课题]
  中新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 丁栋)中国农业部长韩长赋21日在北京表示,农业劳动力结构性不足问题突出,今后“谁来种地”将成为中国农业发展一个重大而紧迫的课题。

  韩长赋是在当天举行的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作如是表示的。他提出“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保证农业发展"后继有人"”等方面的六大挑战,分别为:

  农产品需求刚性增长,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面临新挑战;

  农民收入要实现翻一番的新目标,广辟增收渠道、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面临新挑战;

  农业生产经营进入高投入、高成本阶段,提高农业比较效益、保护农民生产积极性面临新挑战;

  农业资源利用强度高、转化效率低的矛盾日益加剧,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面临新挑战;

  农业劳动力结构性不足问题突出,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保证农业发展“后继有人”面临新挑战;

  工农城乡发展不平衡的矛盾依然突出,建立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关系、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面临新挑战。

  韩长赋强调,要把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作为关系长远、关系根本的大事来抓,通过政策吸引、技术培训等措施,培养造就一亿左右的高素质农业生产经营者,确保农业发展“后继有人”。

  韩长赋指出,中国农业发展真正到了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跨越的新阶段,农业生产经营方式真正到了由传统小农生产向社会化大生产加快转变的新阶段,工农、城乡关系真正到了深度调整和互动融合的新阶段,要研究新情况,应对新挑战。

  他表示,中国确保农产品总量平衡、结构平衡、质量安全的任务十分艰巨。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对重要农产品品种进行战略平衡,着力强化农产品市场调控,切实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

  韩长赋说,必须切实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推动完善城乡平等的要素交换关系,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真正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