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建学子文言版申讨书反映夜晚水管声嘈杂(图)

2012年12月21日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福建一学子文言版申讨书反映夜晚水管声嘈杂(图)]
网络图片 摄
网络图片 摄

  中新网福州12月21日电(龙敏)连日来,一篇文言版的维权申讨书“最后通牒”在福建本土网络上热传。这篇文章用文言文的形式反映福建工程学院I区男生们夜晚饱受水管嘈杂声困扰,多次反映未解决的郁闷心情。

  由于通篇采用仿文言文,虽部分语句不通,但独特的形式引来众多网友围观,大家在同情学生们遭遇的同时,都赞叹执笔者“好有才”。

  18日下午2时许,网友“云恒崖”发了一篇微博称“南区食堂惊现"最后通牒",并配上这篇文章的全文。“每至子夜,余寝处之水管,即若卖父葬身般鬼哭狼嚎,彻夜不宁,天明方休。”

  该微博称,由于多次向校方反映未果,“哀兮!愠兮!忿兮!”一些网友们看后带着同情的口吻道:“好生悲愤啊!”也有网友更关注事情的解决:“若非呼求无果,何须如此"通牒"?”

  21日,记者再次登上“云恒崖”微博,“云恒崖”援引该校一名老师回复称,I区宿舍水管的问题已经会同相关部门及工程技术人员到现场查勘多次,并制定修缮方案,近期应该可以解决。

  无疑,在微博上的热传、媒体报道的介入下,事件将会得到解决,但接连发生的事件仍反映出福建一些高校后勤困局。盘点一年福建高校的网络热点,缺水、缺电、热水不热、噪声……各种囧事频出,福建高校后勤仍需更多关注。

  10月16日,据东南网报道,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经常出现间歇性停水,时间长达一个月。12月18日,当地媒体报道,武夷学院被苍蝇占领,严重影响到学习生活。

  更有甚者,据报道,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大二、大三学生6月中旬开始放假,原定10月6日开学,可由于该校整体迁至长乐新校区扫尾工作还未完成,部分学生放假多达4个月。

  在福州举办的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后勤管理研究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指出,“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高校后勤十分重要,关系到每一个学生的切身利益。

  福建一高校教师向记者分析称,由于近年来一些高校扩招严重,盲目讲求人数,纷纷上马新校区过显仓促,由于资金、自身实力等多方面因素,后勤建设尚未跟上。

  此外,该教师也反思称,目前,高校后勤在与学生沟通上也存在脱节的问题,学生在遇到问题,往往找不到人,或者找到人却没人解决。最后,不得不求助于社会媒体。

  一大学生网友则笑称,“也许我该好好学学文言文了。”(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