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侦破特大毒品案 用“优乐美奶茶”等外包装

2012年12月22日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贺州警方侦破特大加工、贩卖 “一条龙”毒品案]
  中新网贺州12月21日电(甘勇 赖锦才)广西贺州市警方日前成功破获一起贺州市有史以来最大的加工、贩卖“一条龙”毒品案。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12月21日通报称,警方在贺州境内抓获以覃某为头目的7名犯罪团伙成员后,继续扩大战果,将“上线”广东籍男子陈某某抓获,查获了大量毒品、制毒工具及原材料和炸药、雷管等物品。

  11月11日19时许,贺州平桂公安分局获取一贩毒线索后,立即抽调刑侦、禁毒大队精干警力对毒贩进行侦控。侦查人员布控了三个小时后,在贺州市火柴厂门口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许某,从其身上搜出疑似冰毒颗粒9.95克。经讯问,许某只交待携带冰毒准备交易的犯罪事实,却缄口不谈相关毒品来源的事。

  随着审讯的深入,民警发现许某不断地用手掩藏掉出挂在后腰裤袋上的一串钥匙,民警没有放过这一蛛丝马迹,立即讯问钥匙的用途,许某显得更慌乱了。随即,民警押着许某对其自述的房间分别进行开锁。许某眼看无法抵赖,道出了该串钥匙是其与同伙冯某同租在贺州市八步城区的出租房。民警在该出租房一个保险柜内,除了发现冰毒颗粒77.6克、毒品K粉316.3克及大批用“优乐美奶茶”外包装、“铁观音茶”外包装封袋成的疑似毒品外,还搜查出炸药5.4公斤、雷管100枚。

  11月12日凌晨1时许,侦查员通过巧妙周旋,梁某、冯某前来与许某会合而落入了民警布下的“口袋”。讯问中,冯某交待在贺州市排洪河附近一出租房内还有另一藏毒窝点,警方在出租房搜查出大量K粉、大麻、假币。

  警方获悉该犯罪团伙“头目”覃某打算携带随从和枪支潜逃外地,立即封锁了嫌疑人潜逃的线路。11月12日,警方在贺州市某大酒店,将覃某、谭某、卢某成功抓获,从覃某背包里搜查出高仿64式手枪1把、子弹5发和一张绘制64式手枪样品的工艺图。

  警方介绍,该贩毒团伙从2011年11月份开始大批量向广东的毒贩陈某等人购买“K粉”、“摇头丸”、大麻、冰毒等毒品。该贩毒团伙有着严密的分工:在毒品交易中,覃某或亲自出马,或联系好毒贩后派心腹拿货;毒品购买回来后,覃某又与掌握加工毒品技术的陈某、许某、梁某将毒品伪装进“优乐美奶茶”包装带、“铁观音茶”外包装和香烟内,然后与分成小袋装的冰毒一起放进仓库;销售毒品时,需经覃某授意后,手下人方能到仓库拿货。

  专案组民警趁胜追击,于11月14日在广西荔浦县捕获了漏网的贺州籍贩毒团伙中关键人物陈某。

  贺州籍贩毒团伙系数落网后,警方着手“诱鱼上钩”的计策。11月15日,毒贩头目覃某主动配合警方,约供应其毒品来源的“上线”广东籍男子陈某某前来贺州交易。当陈某某身藏冰毒565克出现贺州市汽车站时,落入了法网。

  贺州警方在“11·11”特大制、贩毒案中共查获K粉21.58公斤、冰毒652.55克、大麻0.76公斤;缴获高仿64式手枪1把、子弹5发、炸药5.4公斤、雷管100枚和假币1万元。

  12月20日,毒贩头目覃某涉嫌非法储存爆炸物,非法持有枪支、弹药,贩卖毒品等6宗罪行被检察机关予以逮捕,同日涉嫌贩卖毒品等罪的陈某、卢某、冯某、许某、梁某、谭某;涉嫌运输毒品罪陈某某也被执行逮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