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领导调研将减少陪同 乡镇只安排一人陪同

2012年12月22日01:1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北京通过落实“八项规定”实施意见]

  12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决定,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于2012年12月28日至29日召开。同时,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落实《实施意见》。要认识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规定,对我们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以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引领社会风尚,促进首都科学发展。

  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本实施意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更加具体、更便于操作的贯彻落实措施,每年年底对执行情况进行1次专项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分别报送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要定期督促检查,每年年底通报执行情况,并向市委常委会会议汇报有关执行情况,对违反规定的要建议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改进调查研究

  调研点不能装修布置

  注重实际效果。各调研点不能为迎接调研装修布置,更不能弄虚作假。汇报工作时要讲真话、报实情。

  乡镇只安排一人陪同

  减少陪同人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陪同的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不超过5人,区县陪同的负责同志不超过3人。其他市领导调研,陪同的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不超过2人,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可不陪同。市领导到基层调研时,不搞层层多人陪同,街道、乡镇等只安排1位负责同志陪同。1个调研点涉及多个单位的,每个单位只安排1位负责同志陪同。

  区县不安排车辆陪同

  简化接待工作。市领导调研时,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安排群众迎送,不摆放花草,不安排接见合影,不安排题字题词。需要用餐的,一律安排自助餐。市领导调研时,不实行交通管制,涉及的相关区县、单位不安排车辆陪同。

  精简文件会议

  部门全市性会议

  每年不超1次

  减少会议活动。市委、市政府各部委办局召开的本系统全市性会议,每年不超过1次。未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市领导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博览会、研讨会及各类论坛等。

  不安排市领导

  与会议代表合影

  控制会议活动规模和时间。各部门召开的全市性会议,只安排与会议内容密切相关的部门参加,不邀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不请各区(县)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各类会议活动不安排市领导接见会议代表并合影。

  尽可能开电视电话会议

  提高会议活动的效率和质量。各类会议尽可能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电视电话会议的主会场和分会场都要控制规模、简化形式。

  严禁发放纪念品

  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经费。严禁提高会议用餐、住宿标准,严禁组织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会议活动现场布置要简朴,工作会议一律不摆放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严禁以任何名义发放纪念品。

  不得越级报文

  减少各类文件和简报。严格按照职权和隶属关系行文,不得多头报文、越级报文。各区县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的简报,一律不报送市委、市政府。

  逐步实现文件网络传输

  提高文件、简报的质量和时效。加快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文件和简报、材料的网络传输和网上办理。

  规范出访活动

  市领导出访次数

  严格按规定执行

  加强出访管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原则上不安排同期出访。

  市领导出访次数、时间、国家数量、随行人员数量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严格按有关规定加强礼品管理。

  改进新闻报道

  市领导参观展览

  原则上不报道

  规范新闻报道。市领导出席会议活动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决定是否报道,出席一般性会议活动不作报道。

  除经中央和市委批准的重大展览和文艺演出活动外,市领导参观展览、观看一般性文艺演出以及出席其他文艺活动,一律不作报道。市领导对部门、区县的批示不作报道。优化市领导会议活动报道的内容和结构,除涉及重大会议活动和重大事件外,安排在报刊、电视头条新闻之后,以突出民生和社会新闻。除具有全局意义和重大影响的会议活动外,不安排广播电视直播。

  市主要领导调研

  报道不超800字

  简化新闻报道。市领导新闻报道中的职务称谓根据会议主题内容确定,不必报道担任的全部职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活动报道字数不超过800字,电视时长不超过1分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的会议活动(包括外事活动)报道字数不超过500字,电视时长不超过1分钟。电视报道不出同期声。

  晨报记者 张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