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传奇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在江苏无锡首演

2012年12月22日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世界传奇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在江苏无锡首演(图)]
世界四大传奇音乐剧之一《巴黎圣母院》于21日晚在无锡大剧院首演。 李一芳 摄
世界四大传奇音乐剧之一《巴黎圣母院》于21日晚在无锡大剧院首演。 李一芳 摄

  中新网无锡12月21日电(洪晓红 孙权)音乐剧《巴黎圣母院》于21日晚在无锡大剧院首演。该剧与《歌剧魅影》、《悲惨世界》、《猫》一起被誉为世界四大传奇音乐剧之一,全球公演次数位列三甲。

  据了解,此次上演的《巴黎圣母院》英文版本是今年在中国的最后一场,主创来自世界各地,基本沿用了该剧法文原版的班底。该剧在其基本音乐结构中,大量融入了流行音乐的元素,让全球观众既能欣赏到歌剧的咏叹调,又能听到摇滚和法国民歌,而波西米亚民谣的加入更使音乐显示出异国情调。

  “《巴黎圣母院》的一大特色是采用舞蹈和歌唱相分离的形式,整个剧目的歌曲全部由7位主要演员演唱,他们歌唱的时候不参与任何舞蹈,舞蹈演员则完全不参与歌曲的演唱,这样两者可以更加投入于自己的演出。”该剧音乐总监罗伯特·马里恩在排练间隙表示,《巴黎圣母院》是一部用音乐来讲故事的音乐剧,与伦敦西区、美国百老汇等音乐剧很不一样,侧重点是每个角色的内心抒发式的咏唱。

  记者了解到,此番《巴黎圣母院》来无锡演出,所有道具全部从法国原装运来。剧目一开场,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一堵由几十块拼板拼成的大墙,加上刻有浮雕的大柱,犹如将整个巴黎圣母院搬到现场的震撼场景。

  据悉,《巴黎圣母院》是无锡引进的首个世界顶级音乐剧。年底,法国爱乐、中国爱乐、俄罗斯爱乐三大乐团也将奔赴无锡,在此间大剧院密集登台演出。(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