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党政机关今明两天供暖水温降至5℃

2012年12月22日05: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文静
原标题 [北京党政机关今明两天供暖水温降至5℃]
2012年12月,市供热办来到东直门东方银座检查室温。(资料图片)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2012年12月,市供热办来到东直门东方银座检查室温。(资料图片)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昨天,市市政市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经市政府批准,今明两天全市党政机关单位实施低温运行,管网水温保持5度,以节省热源和天然气用于居民供热。此外,只在遇到极特殊天气启用的北京二热燃油锅炉房今天0点点火,以提供热源,此举可每日节省50万立方米的天然气。

  本报记者文静

  措施

  抗低温穿羽绒服工作

  今天开始,本市还将遭遇入冬以来最强降温,夜间最低气温或降至-15℃,刷新近30年同期最低温纪录。为此,市供热部门已提前下发预警通知,全面保障居民家中室温。要求本周末,宾馆、饭店、学校、政府企事业单位“低温运行”。

  据悉,本市具备调节条件的3900座大型公建、商场、写字楼和工业企业中都将实行节能、节热措施。市市政市容委要求宾馆饭店温度不高于22℃,商场写字楼温度不高于20℃。“热网将保持整体的平衡。”

  市市政市容委负责人表示,经市政府批准,全市党政机关实施水温5度的要求。因赶上周末,机关单位人员较少,“即使是5度,室温也不会立即降下去,穿羽绒服在机关单位工作就不会感觉到冷。”

  超高温供暖将被处罚

  北京热力集团的30座尖峰锅炉已全部提前开启,以保证集中供热的居民室温。供热办负责人表示,由于本市建筑保温、供热等设备都按照最低温度为-9℃标准设计建造安装,一旦气温突破-9℃,即使提高供热锅炉回水温度,市民家中温度仍会降低,一些保温较差的老旧住宅室温可能降至16℃以下,市民应做好防寒保暖准备。

  近两日,市市政市容委将开展供热质量和“低保高控”检查,对非工作时间的党政机关办公楼、公共建筑和放假的学校,实行降温和分区控制运行。一旦发现超高温度运行将实施严格的处罚制度并予以曝光。

  保障

  启动备用燃油锅炉房

  为节约能源,今天0点,北京二热燃油锅炉房启动供热。位于天宁寺的第二热电厂将开启3台燃油锅炉。此前只有遇到极端天气,该锅炉房才会启用。二热燃油锅炉房以柴油为能源,是北京市的备用锅炉房。

  目前,北京市按计划抽取地下天然气的储备气体,北京市的第二储备气库河北任丘气库正在建设过程中,完工后将有力补充北京气源,此外,陕京三线年底前有望竣工投入使用。

  市燃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陕京三线及市内配套工程将在年内贯通,明年1月开始输送天然气。陕京三线设计输送能力超过目前北京天然气日供应量的一半,将成为北京输送能力最强的天然气线路。

  供电

  电网负荷创冬季新高

  昨天,国家电网北京公司公布了《冬季气象灾害处置应急预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冬同期温度较去年明显偏低,北京电网冬季负荷已6次刷新历史纪录,12月日均最大负荷比去年提高9.79%,供电量同比增长

  10.03%。

  截至目前,除延庆外,北京其余15个区县电网负荷均创冬季新高。其中通州、昌平、平谷、怀柔、密云、顺义6个区县冬季负荷反超夏季。由于“煤改电”用户通常于21点至次日6点集中采暖,导致城区电网负荷在21时左右会出现瞬时迅猛上扬,而在早晨6时出现负荷骤降。针对此种情况,国家电网北京公司重点加强了晚22点至24点之间的电网负荷监视,并针对重载变压器及10千伏电采暖线路,制定了详细的倒负荷措施,确保电采暖用户的用电安全。

  节能小贴士

  市市政市容委发出号召,请市民自觉节约能源,不开窗,不使用暖气中的热水。对于已经实行热计量的建筑,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建议,居民可以通过调解恒温阀来保证室温同时节能。“一般恒温阀放置到‘3’的位置,室温就能达到20摄氏度左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