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能神”邪教被侦破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省镇江7名“全能神”邪教人员宣扬末日被拘

2012年12月22日05:4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公政 朱美娜 万凌云
原标题 [7名“全能神”信徒被丹阳警方刑拘]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公政 朱美娜 记者 万凌云)今天就是2012年12月21日,谣言中的“世界末日”。尽管中外专家不断辟谣,但谣言事件仍在河南、广州、青海等省市出现。昨天,记者从丹阳市警方处获悉,近日一批“全能神”信徒聚集丹阳街头散发传单,宣扬12月21日将是世界末日,鼓吹“只有信教才能得救保平安”,最终被丹阳警方抓获。警方对其中的7名首要骨干分子,依法给予刑事拘留。

  丹阳警方接到报警,12月8日晚上7点多,20余名“全能神”信徒聚集在丹阳市云阳镇小东门广场,拿着喇叭大声宣扬邪教“全能神”的有关内容,并散发关于“地球末日”的内容传单,造成了一百余名围观群众心理恐慌。无独有偶,12月14日,数十名“全能神”信徒到丹阳金宛新村小区内宣扬邪教“全能神”的有关内容。经过缜密侦查,近日,丹阳市公安局国保大队会同和平桥派出所,对宣扬邪教“全能神”的7名首要骨干分子实施了刑事拘留。

  “全能神”邪教组织又名“东方闪电”、“实际神”,该邪教组织九十年代开始在河南出现,随后扩展蔓延。昨天上午,记者在丹阳市看守所见到了宣扬邪教“全能神”的犯罪嫌疑人束某。束某是丹阳陵口人,他称:“我现在想通了,不应该听信谣言,很是后悔自己的无知。”

  据丹阳国保大队教导周国铭介绍,该邪教组织的传播,严重干扰了部分群众正常的宗教信仰,扰乱了百姓工作和生活秩序,蒙蔽吸引了不明真相的群众,使许多家庭失去和谐,造成了极大的社会危害。国家宗教管理部门早已对其邪教性质记录在案,依法取缔。警方提醒民众,不要为邪教组织的欺骗性所蒙蔽,充分认清“实际神”邪教组织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反政府的邪恶本质,要坚持崇尚科学、抵制邪教,自觉做到不听邪教、不信邪教,收到邪教传单、发现违法活动后,应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上交或及时拨打110报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