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总统大选 > 韩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评述:朴槿惠对朝将走“第三条道路”

2012年12月22日07: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媒体评述:朴槿惠对朝将走“第三条道路”]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2月20日文章】题:在朴槿惠领导下,谨慎的韩国看来在与朝鲜对话问题上持开放立场 朴槿惠当选韩国总统标志着韩国与朝鲜谨慎有条件地修复关系的一个新时期。朴的前任们在制伏这个拥有核武器的极权国家方面完全失败了。

  政治分析人士今天说,选民们最关心的是经济问题,但平壤将是朴槿惠面临的最大挑战。

  朴说过,她将努力在两位前总统备受批评的对朝政策卢武铉无条件地向朝鲜提供援助,即将离任的李明博则把朝鲜当作对手中找到中间立场。

  平壤成功地利用了这两种态度,继续其武器计划,在韩国引领的很长的接触时期进行了第一次核试验,后来在接触停止之后变得更加暴力,对韩国发动了两次致命袭击。

  朴强调,她将利用“积极威慑”来应对朝鲜的军事威胁。但她说,她也对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持开放态度,“如果这有助于推进朝韩关系的话”。

  根据韩国政府最近的一项调查,3/5的韩国人认为李明博在五年任期中对朝鲜过于强硬。李明博曾经希望他的立场能给朝鲜带来压力,使其绝望并变得顺从。但相反,朝鲜急剧加强了与中国的关系,并继续核试验和远程火箭发射。

  朴槿惠的立场要比李明博温和,但比开明派候选人文在寅承诺重新实行的“阳光政策”1998年由金大中提出,卢武铉继续实行强硬得多。朴说,不管朝鲜的行为如何,她都将继续政治对话,并提供某种形式的人道主义援助。

  但是朴说,要韩国作出更重要的举措,朝鲜必须开始拆除核武器这一点是朝鲜发誓决不会做的。

  韩国釜山大学政治学教授罗伯特·凯利说:“我认为朴处于困境。舆论认为李明博过于强硬。但是在她的党内,在国家安全机构之内,仍然有很强大的一股力量,认为朝鲜是老的共产党敌人。所以她必须很谨慎小心。”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2月21日文章】题:朴槿惠当选北韩政策会选第三条路朴槿惠表示会推行比李明博政府更灵活的“有所进化的北韩政策”。朴槿惠的一位身边人士表示:“既不是阳光政策也不是施压政策,而是选择第三条路。”

  朴槿惠有意恢复2010年北韩炸沉天安舰后中断的南北对话。朴槿惠上月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

  “北韩道歉不是对话的前提条件。我们需要通过对话讨论道歉问题。”她表示愿与北韩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朴槿惠的这一立场并不意味着会立刻恢复天安舰爆炸沉没事件发生后全面中断的南北交流。她上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北韩必须就天安舰和延坪岛事件表明态度,双方才能采取“有意义”的后续措施。

  对于北韩核和导弹问题,朴槿惠一向主张“对破坏和平的行为必须付出代价”。

  关于历届政权都曾推进的南北首脑会谈,朴槿惠持慎重态度。她在今年8月举行的一次座谈会上表示:“我没理由拒绝南北首脑会谈,但毕竟发生了天安舰、延坪岛事件这种夺走国民生命的重大事件,所以不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举行首脑会谈。”此番言论暗示她目前尚未积极考虑与28岁的北韩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举行会谈。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2月20日报道】首尔北韩问题研究所的杨武仁教授说,韩国当选总统朴槿惠将强调韩国与美国之间现有的军事联盟。

  杨解释说,平壤的金正恩政府“正通过发展远程火箭和核武器谋求生存”。因此,杨教授认为,朝韩双方将很难进行有效对话。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