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华埠枪店销量增七倍 民众担心控枪掀购买热

2012年12月22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纽约华埠枪店周销量增七倍 民众担心控枪掀购买热]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康州枪击惨案发生后,“控枪派”、“拥枪派”互相叫阵不歇,白宫18日表示奥巴马总统积极支持新的控枪立法,天平倒向“控枪派”的同时,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购枪热一下席卷全美。因担心“控枪”法令出台,枪支销量大增,不仅价格被哄抬,各类枪支更是被销售一空,出现“一枪难求”的惊人现象。

  华埠枪店 周销售量增七倍

  在纽约曼哈顿唯一一家大型枪店格兰街上的John Jovino店内,枪支展示架上仅剩的两支枪居然也已经“名枪有主”,不卖了。“这周销量?翻了十番。”店经理胡解一边回答记者的问题,一边又迅速地打发走了两位失望而走的购枪者。“以前一周平均下来大概卖四十把枪左右,但最近这周的销量则是二、三百把。”

  胡解还指着他们供货商之一的“Ellett Brothers”目录说,“供货商都脱销啊!他们最近网上交易超过750万啊!”此外,原本在几分钟内就可查出购枪者背景的国际瞬时背景调查系统(NICS),现在都被打爆,几个小时都查不出结果。

  胡解表示,最近买枪的客户都告诉他,要赶在政府出台控枪令前,囤积枪支弹药。这些人多是已经拥有枪支的“老手”。此外,让人并不惊奇的是,购枪者中还是鲜见华人的身影。当日下午,记者见到的客户多为退役、现役警员,从FBI到NYPD,各类级别皆有。而唯一的一名广东话客户,仅是前来询问了防弹衣的价格。

  民众恐“控枪”令出台 华裔网民热议“控枪”

  康州枪击案后出现抢购枪支热潮,并不难理解。有分析称,民众这么做一方面是为了自卫,另一方面则是担心政府“控枪”立法后会失去拥有枪支的权利。奥巴马总统18日已经明确表示将“尽权限内一切努力”支持民主党方面计划提出的,重启攻击性枪支联邦销售禁令议案。

  而更让民众们赶在20日前抢购枪支的原因是,就在白宫表态的同一天,全美步枪协会(NRA)也发表声明,向康州校园枪击案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并宣称将于21日在华盛顿发布一个“有意义的”公告,确保类似惨剧不会再度发生。对于这一即将到来的“大公告”,民众们大多猜测NRA将承诺协助控枪。

  在网上,对于控枪的讨论已经成为当红不让的热点。有华裔网民发帖表示,看到FOX新闻报道,自14日康州小学枪击案以来,NRA平均每天新增会员8000人。而目前NRA总计会员400余万。现在的NRA早已不是当年代表枪支拥有者组织,现在的NRA早已被枪支产业所控制,成了他们的发言人。(苏夏竹)

  作者:苏夏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