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盘点2012股市八大忽悠:大同证券高看至3400点最离谱(图)

2012年12月22日10: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盘点2012股市八大忽悠:大同证券高看至3400点最离谱(图)]
商报记者 李扬帆
商报记者 李扬帆

  2012年,A股市场全年的表现依旧疲软,能让投资者感受到“正能量”的事件也屈指可数,不过在这百无聊赖的市道下,不少股市“大嘴”的精彩表演却令A股市场“笑点”频出,而出演这幕“喜剧”的主角既有上市公司、也不乏券商机构、当然更少不了各路权威“砖家”的卖力忽悠。本报今日推出的2012年“大嘴榜单”,八路“诸侯”榜上有名。

  大同证券

  上榜理由:2012年点位预测最离谱

  忽悠指数:

  2012年低迷的A股行情不仅让投资者愁眉不展,同时也令众多券商出乖露丑,回首去年此时,多数券商都将2012年视作A股反弹之年,在纳入本报观测范围内的20家券商中,预测今年沪指的高点将在3000点以上券商就有13家,其中又以大同证券最为乐观。

  在大同证券看来,2011年的A股市场无论是市盈率还是市净率都处在历史最低位,因此预计2012年A股市场将呈现震荡上行态势,1月和8月有望出现两波明显上涨行情,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将在2200点~3400点。不过最终的现实却是,2478点便已是沪指在今年所能达到的最高位,与大同证券3400点的预测存在近千点的差距,而在低点方面,2200点的预测显然与1949点的实际点位也相去甚远。

  渤海证券

  上榜理由:近九成金股变熊股

  忽悠指数:

  除了荒腔走板的大盘点位预测外,券商对2012年金股的推荐同样显得破绽百出,纳入本报观测范围的20家券商曾于去年年底“精挑细选”了218只2012年潜力金股,除英大证券、南京证券、金元证券以外,其余券商推出的“金股”组合的整体收益均为负值,而其中又以渤海证券的荐股眼光最为离谱。

  据了解,渤海证券曾从“成长”和“价值”的角度各自推出了10只2012年年度金股,但截至昨日收盘时,纳入其“价值”投资组合的10只个股中有9只的股价在今年负增长,“成长”组合所包含的10只个股中则有8只出现股价下跌,两大组合中股价跌幅超过30%的就有英威腾、荃银高科、东材科技等10股,渤海证券也因此毫无悬念地成为今年荐股眼光最糟糕的券商。

  国信证券

  上榜理由:新股业绩“变脸”大本营

  忽悠指数:

  今年二级市场的持续疲软直接导致新股市场风光不再。今年A股市场仅上市新股155只,但却有多达51只遭遇了三季报业绩负增长或全年业绩预忧的难堪,而对于相关公司上市当年即业绩“变脸”的窘况,当初作出各种美丽承诺、大力宣扬新股如何了得的保荐商自然难辞其咎。

  据了解,共有23家券商参与了这51只业绩“变脸”新股的保荐工作,其中国信证券保荐了其中的共达电声、万润科技等9股,国信证券也由此成为今年保荐“变脸”新股数量最多的券商,其中科恒股份7月24日上市前一天预告业绩大降,国信证券也由此担上了保荐新股未上市先“变脸”的恶名。

  成商集团

  上榜理由:增持承诺光说不练

  忽悠指数:

  今年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的集中爆发令不少个股的股价都跌得“面无血色”,出于稳定股价等原因,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或高管在今年加入到增持自家股票的行列中,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增持承诺都能如期到位,“雷声大雨点小”的“作秀”增持屡见不鲜。

  如成商集团在今年5月底曾两度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茂业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通过上交所以不超过每股7元的价格增持本公司股份,累计增持不超过本公司已发行总股本5%的股份(含首次已增持股份在内)。12月6日成商集团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公告,但截至2012年11月26日,深圳茂业持股没有任何变动,也就是说一股未买。

  兴业全球基金

  副总徐天舒

  上榜理由:传播私募大佬做空谣言

  忽悠指数:

  从8月13日开始,中信证券迭遭利空消息打击,短短两天内“中信证券海外投资亏损29亿元”、“高管涉嫌被带走”等利空传言密集袭来,但这些传言均无来源。不过这一状况在8月15日出现改变,兴业全球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徐天舒通过其微博爆料:“这两天陆续有海外机构向包括但斌等长期持有人借入股票,做空广药和中信证券。”

  此言一出,市场一片哗然,作为“绯闻”主角的深圳东方港湾投资公司董事长但斌当天便急忙在微博喊冤:“看到有人说我借中信的股票给海外机构沽空。这哪是哪啊!我1股中信股票都没有,怎么借啊?谁造的谣言?”随着当事人的出面澄清,爆料人徐天舒也在8月15日下午4点钟改口称“但斌没有借出中信证券”。不过这一消息对中信证券股价的冲击已无法挽回,中信证券在8月15日报收10.70%,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

  证券市场周刊

  上榜理由:表述

  张裕A

  农药残留有误

  忽悠指数:

  就在中信证券为了应对各路利空谣言焦头烂额之时,作为国内葡萄酒行业领军企业的张裕也在穷于应付突如其来的农药超标事件。8月9日,《证券市场周刊》官方微博对即将出版的封面文章做了预告:称记者将三家国内上市企业共十款葡萄酒送往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均检测出多菌灵或甲霜灵农药残留,张裕高于其它两家,而多菌灵为美国禁用的农药,有导致肝癌的风险。在消息传出第二天,张裕A几近跌停。

  针对迅速升温的舆论风暴,张裕A在8月10日晚发布澄清公告,称产品确实存在农药残留,但符合安全质量要求,8月13日卫生部在例行发布会上也证明,张裕A的解释符合事实。而在卫生部为张裕A洗脱“冤情”之后,《证券市场周刊》编辑部人士也通过《证券日报》表示:“我们并没有说他(张裕)超标。”但张裕A的股价却已无法挽回,至昨日收盘时,张裕A报45.95元,较8月9日下跌24.36%。

  英大证券

  研究所所长李大霄

  上榜理由:争议纷纭“钻石底”

  忽悠指数:

  沪指在今年1月6日见底2132点的阶段低位后,A股市场开始转头向上,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随即在2月7日提出了2132点是“钻石底”的观点,由于当时A股市场尚处于反弹之中,因此市场对此说反应平淡。然而随着沪深两市从5月份开始陷入单边下跌的泥潭,上至韩志国、林耘、华荣等财经界人士,下至普通股民均对“钻石底”非议不断,“钻石底”也逐渐被戏谑为“暂时底”、“砖石底”。从8月15日彻底跌破到12月14日完成收复,大盘在“钻石底”下方整整运行了4个月。

  面对舆论的揶揄,李大霄始终不肯服输,“即便打穿了2132这个点,也是很正常的波动。"钻石底"其实并不是一个具体的点位。作为一个理性的有良知的专业人士,提出"钻石底"是倡导价值投资,在股市低迷时给大众一点信心和鼓励。”

  SOHO中国

  董事长潘石屹

  上榜理由:微博“泄密”干扰股价

  忽悠指数:

  10月23日14:24,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发布一则有关江河幕墙中标的微博:“上海SOHO复兴广场项目幕墙招标。我们优中选优,最后江河幕墙中标!恭喜江河幕墙。”7分钟之后,江河幕墙股价被快速拉升1.8%。江河幕墙官方随后发布微博:“感谢潘总对江河幕墙一直以来的肯定和信赖”。然而,潘石屹和江河幕墙的微博“传情”却惹恼了股民,有媒体质疑潘石屹“提前泄露投标结果,泄露机密,干扰股价,证监会应介入调查”。

  实际上,早在潘石屹之前,史玉柱便曾于2011年通过微博力挺民生银行,结果被北京证监局约谈。而史玉柱和潘石屹作为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士,按规定应对已知内幕信息有保密义务,不应通过任何途径泄露,更何况作为公众人物,出言应该更加谨慎。 (来源:重庆商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