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肥市拟推广干部财产公示 方案正在制定

2012年12月22日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合肥市拟推广干部财产公示 方案正在制定]
  原定于下午3点举行的新闻通气会推迟了15分钟,因为原本安排领导坐主席台、其他人员坐台下,合肥市纪委的领导班子集体认为“这样不好”。于是所有人“大转移”,进行了一场圆桌会议。这就是合肥市昨天下午举行的2012年度全市反腐倡廉建设情况新闻通气会。

  公示方案正在制定

  去年8月,庐江县对17名拟任副科级干部实行财产公示。今年9月,该县把公示范围扩大到全县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所有科级干部,公示媒介扩大到网络、报纸等媒体。

  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合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雍成瀚告诉记者,合肥市有意在全市推广干部财产公示制度,“今年合肥市委全委会的报告中也提到了庐江模式,希望在全市推广。目前,合肥市纪委和组织部正在制定详细方案,庐江的模式会成为参考样本。具体实施时间目前还不能确定。”

  公务宴请主推土菜

  合肥市纪委昨天还通报称,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公用经费、公务接待费、出国经费自2007年连续五年保持零增长。

  据介绍,五年来合肥市的财政预算中都没有“购买公务用车”的计划,而保有的车辆中如果有编制因车辆报废等原因空缺出来,也不准购置新车,而是发放交通补助。在出国经费上,合肥市的实施标准是不高于上一年的预算,并且只能用于招商引资。

  公务接待方面,据雍成瀚介绍:“合肥市还是主推徽菜,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山珍,而是改良过的,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土菜",没有海鲜;接待用酒也都是采购安徽自产酒,不买茅台五粮液等高档酒。并且财政在招待费报账审核上十分严格。”

  网络举报要正面回应

  时下不少人认为网络成为反腐的重要途径。昨天雍成瀚也对此做出回应:面对网络反腐,纪检部门应该及时做出回应。

  “之前,庐江艳照门、福利院事件都是最早在网络上曝光,我们得知之后就很快做出回应,及时调查,第一时间回应。”雍成瀚说,面对网络举报,应当及时掌握事实证据,正面回应,“有一说一,不推测不联想。”雍成瀚说,虽然合肥市纪委还没有形成专门机制监控网络举报,但是,“网络是透明的,扩散很快,每个人都能成为举报员,我们有各种渠道第一时间获知最新的网络举报。”

  同时雍成瀚也提到,当时机成熟,会邀请媒体参与部分案件调查,“有些办案细节是可以公开透明的,现在很多反腐小说都在误导大家,与实际有很大差距。在时机合适的时候,我们可以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让大家了解真实的反腐工作。”(新安晚报 强薇) (来源:中安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