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30万人今考英语四六级 采用多题多卷答题卡

2012年12月22日14: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张骞 何雯亚
原标题 [答题卡若不贴条形码,成绩无效]
学生在进考场前作最后复习 晚报 何雯亚 现场图片
学生在进考场前作最后复习 晚报 何雯亚 现场图片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今天上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开考。记者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此次上海地区共有考生30.1万余人。鉴于近年来国内多个省市数次出现的大规模四六级作弊或泄题案件,为有效防范作弊,从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起,将首次采用“多题多卷”模式。每个考场有多套试题,除题量相同,每套试卷的试题均不同。

  “多题多卷”,指在同一考场内采用内容不同的试题组成的多套试卷实施考试,这跟以往采用“AB卷”(“一题多卷”)的考试有本质不同。以往四六级英语考试试卷只分AB卷,两套试卷除题目顺序不同,试题及题量均保持一致。为预防作弊,同一考场前后左右的考生使用的答题卡排列顺序不同,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考生在考场抄袭。而本次考试开始推行的 “多题多卷”模式,每个考场有多套试题,除题量相同,每套试卷的试题均不同。

  新模式启用后,考生正式答题前,须将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粘贴条揭下,粘贴至答题卡2左上角的条形码粘贴框内。若不按照规定粘贴条形码就视作违规,考试成绩无效。考试结束后,所有试卷将实行计算机阅卷,通过扫描条形码来识别试卷类型。此外,考生需按照试题册封底的要求填写相关个人信息。

  复旦大学国关学院大二学生小葛将参加今天下午的六级考试,他之前已经听说了考试将采用多题多卷的模式,但未感觉这一消息对他和周边同学产生影响。

  不过,相比一些感觉笃定的学生,也有不少考生担心采用 “多题多卷”后,不同套考题的难度是否统一,万一运气不好拿到较难的考题怎么办?

  对此,全国大学生四六级考试官方网站上声明称,对于多套试卷之间的难度差异对考生成绩产生的影响,将考虑难度系数,通过试卷之间等值计算来处理。据悉,虽说考题内容不同,但每套试题都经过了出题专家组论证,题目难度相等。同时,本次考试的时长、题目顺序设置、题目总量都不会有任何变化。

  另据了解,经过全国统一部署,今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或将逐步过渡到机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