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野车抄近道撞坏铁路护栏 逼停动车晚点数小时

2012年12月22日15:01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董振杰
原标题 [抄近道 越野车逼停动车]
昨晚11时许,一辆越野车撞坏京哈铁路通州境内的护栏,从沈阳进京的D8次动车在通州境内紧急停车,列车晚点数个小时。直到今天凌晨,车上两百多名旅客才被完全转移。
抄近道 越野车逼停动车

  昨晚11时许,一辆越野车撞坏京哈铁路通州境内的护栏,从沈阳进京的D8次动车在通州境内紧急停车,列车晚点数个小时。直到今天凌晨,车上两百多名旅客才被完全转移。

  旅客亲历 火车紧急刹车 有人听见玻璃碎了

  “咣当!”昨晚11时05分左右随着一声巨响,从沈阳开往北京的D8次动车在通州境内紧急刹车。

  8号车厢内正在看书的郭先生身体向前一倾感觉车厢在晃动,被吓了一跳,晃动了约十几秒钟,正常行驶的火车突然停止。此时车厢内也传来“请大家耐心等待,保持镇定”的提醒广播声。

  郭先生说感觉到车底部有辗轧的声音,具体发生什么情况车上没人知道,向窗外一看,他想到了“荒郊野外”这个词,还有人聊天说“末日真的来了”。

  当时还有人说听见车窗玻璃破碎的声音,不过郭先生说那好像是从3号车厢传来的说法,他并没有过去看过。

  此时乘客开始不停地询问列车员发生什么事儿了,对方只回答说已经派人来接应,并且正在维修,多数乘客意识到没有危险放松下来。

  有同伴的开始闲聊,一些困得不行的乘客倒头就睡。郭先生本想继续看书,但一个多小时后因为车内储电量有限,全车停电。因工作人员事前说过可能停电,车灯突然灭掉也没有人慌张。

  一位网友告诉记者,自己奶奶去世了,从沈阳到北京是来奔丧的,“在车上等着,挺煎熬的。”她说。

  03:30

  北京站

  救援列车赶到 乘客互相帮扶换车

  四个小时后,一辆火车从对面车道缓缓开来。

  “来了,来了!”车内一阵热闹,有乘客开始收拾行李。不过打开车门发现,因为停车的位置不是站台,车门距地面有一米来高。车厢里个儿高的男乘客先跳下车,帮助车内的老人和女乘客下车。

  经过20多分钟,全车两百多人全部转移到接应的列车上,但从通州到北京站这段距离开了一个多小时,其间不断有工作人员就晚点一事向乘客道歉,但并没有解释出了什么事。

  乘客纷纷给自己的亲人打电话,告诉家里不要着急。

  直到凌晨3点半左右才到达终点,疲惫不堪的乘客才各自回家。铁路方面则除了致歉外没有更多的解释。

  官方说法 越野车撞坏设施 影响铁路正常运行

  根据北京铁路局官方微博“北京铁路”凌晨发布的消息,12月21日晚11时9分,京哈铁路上行线燕郊站至通州站间,一辆越野汽车冲过绿化带,撞坏铁路防护设施及设备,影响铁路正常运行,铁路部门正在积极抢修。目前造成D8次旅客列车晚点。

  而记者上午在现场采访时曾试图了解进一步情况,不过铁路工作人员拒绝透露。

  上午追访 想救遇祸现代车 越野车抄近道惹祸

  今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地点通州区接近燕郊的潮白河边右堤路看到,三十多名工人正在抢修损坏的护栏,事故车被帆布完全覆盖着躺在铁道桥下南侧旁边的几棵树下,现场拉起了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进入。铁路运营恢复正常,不时驶过的列车告诉人们,这里已经能够正常通行。

  记者看到,损坏的护栏约有20米长,当时出事故的现场两边护栏都有损坏,在铁道北侧有一辆红色的北京现代车前保险杠损坏,前车牌已经不见踪影。

  据一名知情者介绍,昨天晚上10时30分许,一辆红色的北京现代走到铁道北侧右堤路上时,不知什么原因竟然走到铁道附近,由于接近铁道的地方有一条沟,红色现代撞坏护栏后,掉在沟里出不来了。

  该司机赶紧向朋友求助,希望有人来帮忙。这辆奥迪越野车车主救人心切,昨晚11时05分许竟然从右堤路南侧先是撞倒两棵树后,又撞破护栏,直接冲上铁路,撞上正要高速经过这里的从沈阳开往北京的D8动车。

  “由于紧急刹车,加上与越野车相撞,D8的车窗玻璃破碎,司机立即紧急刹车。”

  据现场一名知情者说,“动车司机根本没想到竟然会出这种事,当时就傻了,向北京铁路局值班人员汇报时说不出话来,半天才将事情讲明白。”

  据了解,事发后,两名司机身体并无大碍,被带走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