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摄影师追寻56个民族的金婚故事(图)

2012年12月22日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摄影师追寻56个民族的金婚故事(图)]
“半个世纪的爱”林添福国际摄影巡回展苏州站开展。 李克祥 摄
“半个世纪的爱”林添福国际摄影巡回展苏州站开展。 李克祥 摄

“半个世纪的爱”林添福国际摄影巡回展苏州站开展。 李克祥 摄
观众频频举起相机,拍下令人感动的金婚爱情故事。 李克祥 摄

  中新网苏州12月22日电(周建琳 李克祥)蒙古族、塔吉克族、满族、土家族……“半个世纪的爱”林添福国际摄影巡回展在22日开幕的首届苏州婚纱婚庆文化节上开展。60幅中国56个民族金婚夫妇的照片,展示出一个个“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故事,也展现出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平凡中有浪漫,寻常中有伟大,让观者都感动不已。

  林添福是台湾摄影家,定居桂林已有25年,从1992年起,历时20年走遍了20多个省区的偏远角落,以镜头见证了56个民族、200多对夫妇跨越半个多世纪、历久弥真的金婚爱情故事,独立完成了一部属于华人民族的爱情与家庭的影像巨著。

  林添福介绍,拍摄对象都是普通人。照片里展示了抢婚、走婚、私奔、战乱流离中的自由恋爱、一夫多妻、媒妁之言等诸多婚姻模式。

  一张塔吉克族金婚夫妇的照片显示,塔吉克族壮士阿基贝克在27岁那年,用十五只羊和四套送给新娘的衣服,将15岁的纳娜依克娶进了家门,他们的婚事完全由双方的父亲“研究决定”。婚后,纳娜依克不间断地生育了12个孩子,其中9个健康地活了下来。两个老人每天出门一抬头,尊崇的雪峰就在眼前,生活也就踏实了。

  苏州是长三角婚纱生产、流通最发达的城市。首届苏州婚纱婚庆文化节在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苏州(中国)婚纱城开幕,吸引了很多准新人、年轻人前来采办婚纱婚庆用品。一些准新人相互依偎着观看一幅幅照片后,震撼、羡慕之情溢于言表。

  准新郎张林华表示,在这个闪婚、离婚都已成常事的时代,有些同龄人对爱情、婚姻存在恐惧感。他握着准新娘的手说,看了这些金婚夫妇的故事,明白了坚守、扶持走完一生,才是最幸福、最浪漫的事。

  “我又相信爱情了。”大学毕业才几个月的90后苏小姐调皮地用网络语言说。她说,看到这样的爱情故事,格外感动。从照片说明中可以看到,这些金婚夫妇的经历差异很大,但最终都相依相伴超过了半个世纪。苏小姐说,自己还没有感情经历,看了有点“嫉妒”。

  正在恋爱中的王小姐也被照片所感动,但她更佩服摄影师林添福的不易。她说,20年时间里,林添福一个人完成了这些照片,其中需要克服的困难,肯定难以想象。林添福的坚守精神,不亚于这些金婚夫妇。“无论生活还是工作,都需要锲而不舍的坚守。”她带着一丝感悟说。(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