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冷空气致多地气温持续走低 寒潮预警继续发布

2012年12月22日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冷空气致多地气温持续走低 寒潮预警继续发布(组图)]
冷空气致多地气温持续走低 寒潮预警继续发布
冷空气致多地气温持续走低 寒潮预警继续发布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这个周末,冷空气依旧是天气舞台的“绝对主角”,今晨,在其“操控”下,全国大部地区的气温持续下滑,新疆、甘肃、宁夏南部、内蒙古部分地区、陕西北部和西南部、山西南部、河北东北部、四川盆地、贵州中南部、湖南东南部、广西中东部、广东西部、云南西北部及北京北部局地出现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其中,内蒙古图里河气温降至零下43.4℃,新疆昌吉(零下35.8℃)、甘肃肃北(零下25.5℃)破了历史同期最低值。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这股强冷空气还将继续“大展拳脚”,我国中东部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有望刷新新低。为此,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继续影响,预计12月22日20时至23日20时,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大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华南大部、云南东部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6~8℃,其中,云南东南部、辽宁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超过10℃;内蒙古中部、山西、辽宁等地将出现4~6级偏北风。

  降水方面,未来24小时,全国降水分布较为零散,新疆西部、内蒙古中部局地、山东半岛、安徽南部、贵州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山东半岛北部有大到暴雪,贵州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云南东部、海南、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除陆地上的影响外,冷空气还会给我国东部海域带来大风。中央气象台今日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预计,22日20时至23日20时,受强冷空气影响,东海西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西部海域、北部湾将有9级的东北风,阵风可达10~11级,黄海东部海域、东海北部和东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北到西北风,南海中东部和西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气象专家提醒:气温剧烈下降可能会导致感冒、心血管等疾病的发生,朋友们在取暖时,需谨防燃煤采暖所导致的一氧化碳中毒;同时,我国北方部分地区风大物燥,较易引发火灾,请注意防范。而新疆、内蒙古、东北地区等地积雪较厚,气温偏低,相关部门需防范道路积雪和结冰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设施农业等的不利影响。

  防 御 指 南:

  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中央气象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回港避风,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相关部门应加固港口设施,充分做好防范准备。

  大风降温持续 需加强设施农业和畜牧业防范

  针对这次天气过程,气象部门提示,大风降温雨雪天气将导致设施温棚和牲畜棚圈内温度大幅降低,大风天气还可能造成部分棚(圈)倒塌或毁损,蔬菜及牲畜将受冻。建议北方地区要及时做好设施温棚及牲畜棚圈的加固和防寒保暖工作,提高棚(圈)内温度,以免作物及牲畜受冻;牧区还要注意合理调配饲料,确保牲畜安全越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