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六级实行“多题多卷”:你考乔布斯 我考薯条

2012年12月23日02:5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四六级首考“多题多卷” 你考乔布斯我考薯条 ]

  考生认为改革有利防作弊,但担忧试卷难度不一致

  新快报讯 记者陈红艳 通讯员柳翠霞报道 昨日,2012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举行。本次考试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多题多卷”,即在同一个考场里同时使用多套试卷,考生的试卷各不相同。不少考生反映,自己跟同一考场同学的考题大不相同,比如有同学的快速阅读题考乔布斯,而自己的是考薯条。

  “多题多卷”的模式被认为可以杜绝作弊,打击兜售答案牟利等不法行为。但同时引发考生对考试公平性的质疑不同试卷难度如何保持一致。

  考场

  粘贴条形码区分试卷类型

  全国共有938万考生报考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广东65.2万人报考。今年四、六级考试首次实行“多题多卷”,一方面可以杜绝作弊现象,另一方面让作弊团伙无法断定考生的试卷类型,也就没了“生意”。

  不过,试卷不同,如何区分?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介绍,试卷类型以试题册背面的条形码来区分。答题时,考生需将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2的指定位置。若不按规定粘贴条形码将被视作违规,考试成绩无效。昨日多数考生表示,贴条形码“不麻烦”,“其实就和高考时一样,贴一个(条形码),很简单。”考生小陈说。

  试题

  六级作文题目也有多版本

  昨日中午,华南农业大学不少考生一走出考场,便纷纷吐槽试题很难。“我的快速阅读题是有关乔布斯的,好难!”英语四级考生小陈说。同学回答:“果然是‘多题多卷’呀,我的阅读题考的是跟薯条有关的。”

  很快,他们就发现自己的试题除了作文和听力外,其他题目完全不同。有考生开玩笑说:“原来四六级考试才是真正的世界末日”。

  暨大参加英语六级考试的考生小邹说,六级的作文题目也不相同,他知道的就有两个版本,分别为computer&man(人类与计算机)和onmaintaining trust (保持信任),其他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等题目,也不尽相同。

  说法

  省教育考试院:每套试题难度系数相当

  考生小黄说:“我的题目太难了,我担心别人的试题比我的简单,我就亏大了。”小黄说,考完后聊天时,他才“惊觉”别人那套试题的安排比自己的好,觉得“多题多卷”会造成不公平。

  不同试题难度如何保持一致?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解释,每套试题都经过了出题专家组论证,题目难度系数相当。同时,本次考试的时长、题目顺序设置、题目总量都没有任何变化,所以不存在“你难我易”的试题差异。教育学者、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则认为,“多题多卷”确实会给“集团”作弊者“批发”答案带来更大的难度,但如果考生在考场把题目发出去,再求答案,“一题一解”就失灵了。熊丙奇认为,英语四六级等由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为数不多的大学学科考试,本质上说,是行政评估的一种。只有淡化这一考试的行政色彩和利益色彩,将其变为社会化考试,与学位、就业等现实利益脱钩,才能起到客观的评价作用,促进大学英语教学,而不是适得其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