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遭大雾袭击双流机场紧急关闭 所有航班延误

2012年12月23日05:0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屈咏梅
原标题 [双流机场关闭4小时 所有航班延误]

  双流机场再次遭遇今冬以来的第三次大雾袭击,由于大雾在昨日凌晨4点左右降临成都,正好发生在机场每天迎接航班进出港的起始时刻,机场被迫关闭4个多小时。这直接导致昨天所有航班延误,上万名乘客被迫滞留机场。机场透露,由于航班延误较多,机场只有加班加点飞行,部分航班将在今天凌晨后飞。

  关闭早上9点恢复运行

  昨天凌晨4点左右,一场大雾再次降临成都双流机场,直到上午的8点半过后大雾才开始消散。由于大雾导致机场能见度低,而这个时候正是每天双流机场迎接各地进出港航班的起始时间。昨天凌晨的4点28分,双流机场就开始准备二类盲降系统;到了早上的5点39分正式启动二类盲降,但能见度仍然达不到航班起降标准,所有航班都无法正常起降,出港航班只能原地等待。

  直到昨天上午8:36,第一班前往林芝的航班才得以起飞出港,此时出港航班仅有具备二类盲降系统的国航航班起飞,其他航班也只能继续原地等待,进港航班也不能降落。到了9点,川航至丽江的航班起飞出港,双流机场基本恢复运行,但能见度还是达不到航班降落的标准,进港航班继续等待。

  据了解,昨天双流机场共安排有654架次的航班飞行计划,从凌晨的4点20分至上午的8点36分期间,双流机场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关闭时间长达4个多小时。

  延误164个进出港航班

  截至昨上午10点,已造成了164个进出港航班延误,14个航班取消,有10个进港航班备降昆明、西安等地,1万多名出行旅客被迫滞留机场。针对这一情况,双流机场及时发布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信号。机场开放后,机场和各承运单位都优先安排鲜花等鲜货运出,减少损失。

  昨日下午6点过,机场还有约4000名旅客滞留,不过航班延误情况得到明显好转。机场有关人士表示,部分航班将在今天凌晨后飞行。据民航气象部门介绍,昨天大雾主要是由于近地空气冷却而产生了辐射雾,预计今天不会发生大雾天气,飞行计划不会受影响。

  吕俊明华西都市报记者屈咏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