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国多地出现寒潮天气 北京低温有望突破极值

2012年12月23日07:05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 [我国多地出现寒潮天气 北京低温有望突破30年极值]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 22日,我国多地出现寒潮天气。首都北京在5级左右的北风中感受天寒地冻,内蒙古最低气温超过零下40℃。受即将来临的大风天气影响,烟台至大连航线客运船舶已于当天中午12时全部停航。G30新疆境内乌奎连接线路段遭遇“风吹雪”现象,300余辆车被堵。

  北京在5级北风中感受天寒地冻 内蒙古最低气温超过零下40℃

  记者张淼淼、关桂峰北京报道:22日,进入“数九”后的北京城在5级左右的北风中感受寒潮带来的天寒地冻。上午9时,城区实况气温为零下7摄氏度,延庆为零下13摄氏度……

  “风跟刀子一样,不管穿多厚的鞋都没用,3分钟冻透。”在天安门广场工作的小周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穿3件棉衣,但只要起风,手一伸出来就失去知觉。

  记者早上9时左右在天安门广场看到,参观广场的游客以旅行团为主,很少看到有散客逗留。

  北京市气象局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陈大刚告诉记者,22日、23日两天的最低气温分别有机会突破10年和30年的低温极值。

  记者李荣上海报道:强冷空气袭沪的序幕已在22日傍晚拉开,或将给上海带来小雨夹雪。当地气象台已发出寒潮预警:未来48小时最低温度的降温幅度将达7至9摄氏度。

  记者李云平、王春燕、任军川内蒙古报道:受寒潮天气影响,22日成为内蒙古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个别地区最低气温超过零下40℃。

  位于内蒙古东北部的呼伦贝尔市迎来入冬以来最为寒冷的天气,当地平均最高气温为零下29℃,平均最低气温为零下37℃,辖区内的根河市等部分地区出现气温零下40℃以下的“极寒”和“冰雾”现象。目前,内蒙古中东部积雪覆盖面积约83.6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区总面积的70.8%。

  吉林出现近30年罕见长时间寒冷时段 烟台至大连航线客运船舶全线停航

  吉林省自12月20日夜间开始到22日一场小雪天气过程,雪后的22日到23日将出现寒潮、强降温,23日-25日将出现2001年以来12月下旬最强的一次严寒天气。

  记者邓卫华、张志龙山东报道:受即将来临的大风天气影响,烟台方面发布了海上重大风险蓝色预警,烟台至大连航线客运船舶已于22日中午12时全部停航。山东省气象部门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记者王晖余、魏骅海南报道:受强风影响,琼州海峡海上风力增大到9级,琼州海峡客滚船于当日17时起全线停航。

  G30新疆境内乌奎连接线路段遭遇“风吹雪”

  李晓玲、王能福新疆报道:22日,G30新疆境内乌奎连接线路段遭遇“风吹雪”现象,在近6公里的路段上,300余辆车被堵,数百人受困。

  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部分工作人员17时紧急赶往受困路段,组织人员撤离受阻路段;其余工作人员将清雪机械调往“风吹雪”路段待命,并准备了大量融雪剂等清雪物资。 (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