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延庆今晨零下25.3度触底 北京下周四将有降雪

2012年12月23日13:04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延庆今晨零下25.3度触底 北京下周四将有降雪]
昨天在丰台区南宫儿童雪上乐园,由于天气寒冷,雪道两侧100米栏杆,全部挂上冰柱摄/记者田宝希
昨天在丰台区南宫儿童雪上乐园,由于天气寒冷,雪道两侧100米栏杆,全部挂上冰柱摄/记者田宝希


 


  -25.3℃延庆佛爷顶今触底 今夜明晨继续走低 市区最低-15℃破近十年12月日低温纪录 下周四还将有降雪

  本报讯(记者程磊蒋桂佳李洪鹏)-25.3℃!今天早上7点,延庆县佛爷顶气象站监测到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而城区早上的气温也只有-12℃。

  据市气象局上午最新消息称,昨天的冷空气今天还将逗留,夜间最低温降至-15℃,或突破近十年12月日低温纪录。如果低于-15℃,还逼近30年的极值纪录(-15.2℃)。

  根据气象实况,从西伯利亚南下的强冷空气主力昨天抵京。14时北风开始在本市肆虐,气温在达到最高-1℃后开始一路下滑。随着夜幕降临,18时至19时风力“吹”至5级。而气温也被打压得抬不起头,今早已跌至-12℃,延庆佛爷顶更是突破-25℃。

  据法晚记者统计,今天有13个省会及直辖市的最低气温低于-10℃。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强降温的表现是扩散型强冷空气,持续时间相对较长。

  今天将是此次降温过程中最冷的一天,白天最高温仅-5℃,为入冬以来新低。到了夜间,气温可能降到-15℃,突破近十年12月日低温纪录,逼近三十年同期最低气温纪录(-15.2℃)。

  虽然冷空气今晚就移出本市,但残余势力也不弱。明天还是比较冷,早上依然徘徊在-15℃。最高气温-2℃,并伴有三四级大风,夜间则在-10℃上下。

  到下周四,随着东移高空槽的靠近,本市将再次出现一次降雪天气。高空槽将于下周五移出本市,届时在高空西北气流控制下天气转晴,但下周五白天有4至5级的偏北风。

  此外,气象专家认为,截至目前今冬呈现降水多、气温低的特点,但尚不能判定属于冷冬。

  最冷—25.3℃延庆县佛爷顶触底

  今天早晨7点,延庆县佛爷顶气象站监测到今年入冬以后的最低气温,-25.3℃。

  从昨天下午开始,本市气温就逐渐走低,晚上8点,气象员开始当晚最后一次人工监测,当时佛爷顶的大风几乎让人站不住脚。“已经有-22℃了。”气象员告诉记者,自己当时穿的衣服很厚,但感觉都被风吹透了。

  据悉,昨晚9点多,佛爷顶的风力达到每秒21.2米,相当于八九级大风,这也迅速推动气温走下坡路。

  今天最低温达到-10℃的省会级城市

  长春 -21℃~-30℃哈尔滨 -21℃~-28℃沈阳 -15℃~-28℃乌鲁木齐-19℃~-25℃呼和浩特-12℃~-19℃太原 -6℃~-16℃银川 -8℃~-15℃

  北京 -5℃~-15℃兰州 -4℃~-15℃西宁 5℃~-14℃济南 -4℃~-10℃天津 -5℃~-10℃拉萨 7℃~-10℃

  昨天下午,一种很少见并且变化莫测的云彩在延庆张山营镇上空飘过,不少过路司机纷纷停车在路边观看,并形象地称其为“旋风云”。在持续了二十余分钟后,被大风吹散,向东飘走。据记者了解,这可能是风向转变引起的一个偶发现象摄/记者田宝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