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名驴友被困门头沟灵山 已在严寒下失踪16小时

2012年12月23日13:27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两名驴友被困门头沟灵山 已在严寒下失踪16小时]
登山队员在山下焦急地等待消息
登山队员在山下焦急地等待消息

本报记者石爱华(前)、张雷紧跟搜救队员,向山上进发
本报记者石爱华(前)、张雷紧跟搜救队员,向山上进发


  两驴友被困灵山搜救将派直升机 极寒救援

  截至今天11时,两名被困在门头沟灵山的驴友已在严寒下失踪16小时。

  继昨晚30余人上山搜救后,今早又有上百名救援人员在积雪四十厘米多的山上搜救。救援人员表示,灵山最低气温达到-30℃左右。

  上午11时,北京首航直升机通用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派直升机参加救援,直升飞机最快将在中午12时左右从八达岭起飞。

  讲述 山上八九级大风被困者快冻僵了

  今天凌晨,一名参加活动的驴友告诉记者,此次行程是由“绿野”组织的,共有30名成员参加,昨天一早他们来到灵山,25岁的副领队张平(化名)和30岁的队员陈新(化名)本来走在队伍前头。昨天下午2点,大部队行至灵山鞍部时决定下山,但张平和陈新想要登到山顶五指峰。

  下午5点左右,大部队接到张平两人电话,说在下山途中迷路,而行李也在上山时为了节约体力放在了山腰,除了通讯设备外其余东西都没有带。本来有三名驴友打算回去营救,但天色渐黑,最大风口有八九级风,无奈只能下山求救。

  晚上7点,他们接到电话,张平说折返途中这位30岁的队员体力不支,并出现了“失温”的现象,快被冻僵了。与此同时,张平和陈新发给大部队一个GPS定位坐标,自此再没有联系到两人。

  救援 满山冰雪迷路者可能被困断崖

  今天凌晨3点多,山下的气温达到了-23℃左右。在距离救援指挥中心还有几公里的位置普通车辆已经无法前进,路边的薄冰已经结成“镜面”,只有专业四驱车才能前进。

  记者和张平的家属坐的车只好停在路边。大风吹过时,汽车被吹得左右摇晃,下车几十秒,整个身体就被风吹透。

  张平的妻子说,最后一次联系到他是在昨晚上五点,“没有水,也没有吃的,我要担心死了”。她不愿再多说便关上车窗。整晚,张平的妻子和姐姐都没有睡。

  昨晚8点开始,消防、壹基金救援联盟绿野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等30多人开始兵分两路进行搜寻,早上六点半,北京的东边露出鱼肚白,蓝天救援队第一批上山营救的6名人员返回,却没有消息。

  搜救队队员表示,在昨晚7点半左右,曾经接到过两人的消息,当时他们表示,自己面向月亮的时候,右手边是北方,还能明显看到山下村庄传来的灯光。但搜救队员却说:“昨天是阴历11月初十,晚7点月亮在东方,他们的右手边不是北。二人已经迷路,并弄混了方向。”

  搜救队表示,下山的路一共有两条,一条通过一片草甸和密林后直达山下,而另一条则通向一处断崖,他们可能走错路,被困在断崖。

  质疑 明知极寒天气为何还要登山

  北京大幅降温的消息早在一个多星期前就已经被各大媒体公布。但这支登山队为什么依然选择此时登山?

  据其中一位队员透露,他们原本约定的登山时间是20日,但因为当天下起了大雪才推迟到了昨天。

  但现场一位专业的搜救队员说:“在这种恶劣天气下,30多人规模的登山活动非常少见。面对极端天气,组织者应该充分考虑可能面临的危险,不应让队员单独行动。而走失的队员也不能在环境恶劣,体力不支的情况下继续前进,否则就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文/夜线报道组记者蒋桂佳摄/记者柴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