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书记彭清华:善用“底线思维” 保持广西速度

2012年12月23日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西书记彭清华:善用“底线思维” 保持广西速度]
  中新社南宁12月23日电(记者 杨强)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彭清华23日在南宁开幕的广西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要求各级官员善用“底线思维”,凡事从坏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要保持广西经济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广西速度”,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本月19日刚到广西履新的彭清华表示,广西要保持高于全国平均速度的“广西速度”,才能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

  他分析指出,广西有条件保持经济较高增长速度,过去10年,广西经济年均增长率超过1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大批重大项目的建设投产,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据广西官方初步测算,到2020年广西GDP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倍增”,按2010年不变价计算,今后9年(2012—2020年)广西GDP年均增长12.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年均增长8.9%和10.3%,2020年分别达到3万亿元人民币、38220元和11840元。

  为广西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开好局,广西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广西全区GDP增长11%、争取12%。彭清华说,实现目标“不容易”,但是“有可能”,关键“看努力”。

  他指出,抓好明年广西经济工作要把握好“如何突破经济结构调整的难点”。广西资源型工业所占比重大,以原材料供应为主,产业链不长,抓好延长产业链至关重要。

  彭清华说,抓好明年广西经济工作还要把握好“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培育更多经济增长点。”加快工业化是广西经济的增长点,而城镇化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也是广西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广西城镇化率低于全国9个百分点,城镇化空间很大。

  彭清华分析指出,广西最突出的优势在区位,最大的机遇在开放,广西已经实现了从末梢到对东盟开放前沿的历史转变。明年是中国—东盟博览会10周年、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也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实施5周年,广西要用好国家给予广西的开放合作大平台、大政策、大机遇,在扩大开放中赢得更多发展资源和机会。

  广西官方初步预计,2012年广西GDP实现1.31万亿元人民币,增长11%以上;财政收入1800亿元左右,增长16.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8万亿元,增长2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左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