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阜阳7名中学生因打架被集体罚跪操场1小时(图)

2012年12月23日20:09
原标题 [阜阳7名中学生因打架被集体罚跪操场近1小时]

    来源:安徽新闻网

知情人提供的学生跪操场图片。
知情人提供的学生跪操场图片。


  12月18日晚上开始,阜阳市京九实验中学多名学生向记者发来照片反映,因为打架,该校八年级2班多名学生被老师罚跪在操场上。21日下午,该校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照片的真实性,但称,学生下跪并非体罚,而是自愿行为。目前,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爆料:学生因打架被集体罚跪在操场

  “太让人气愤了,学生犯错了,就要被罚跪在学校操场么?”12月18日晚上开始,不断有阜阳市京九实验中学的学生向记者爆料,12月18日天寒地冻的,而当天中午该校八年级2班的学生却被罚跪在校园操场。

  据知情学生透露,这次被老师罚跪在操场上的学生一共有7人,另外一名学生因为情节轻微,被要求在旁边罚站,这些学生的年龄都在十五六岁的样子。罚跪的原因是因为这些学生欺负了一位低年级的同学。

  另外一名知情的女生透露,照片上除了8名学生和一名保安之外,还有一男一女两位老师,“女子是八年级2班的班主任,姓王;男子是八年级1班的班主任,姓李。”一些学生表示,大冬天的跪在操场,又冷又丢人。

  “这次他们从13点多开始,一直跪到14点,足足有一节课的时间。”多名学生向记者表示,罚跪在该校并非第一次出现了。事发之后,校方已经发现有同学在网络上发帖爆料此事,并给各班打了招呼,“谁要把这个事情说出去,就开除谁。”

  校方:学生自愿跪地认错求老师原谅

  事情真的像这些学生反映的那样么?为何这么多学生会在这么冷的天,跪在学校的操场上?

  12月21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该校八年级2班班主任王老师的电话。

  经过几次沟通之后,王老师告诉记者,“七八个小孩打一个小孩,被老师发现之后,喊他们来了解情况,然后他们害怕了。有的学生就先跪在操场上,然后其他学生就跟着也跪下了。”另外一个站着的学生虽然参与此事,但并没有打人,情节轻微。

  王老师强调,跪在操场上并非是老师的命令,是学生自愿主动跪在地上的。 王老师称,老师去现场只是去劝他们不要跪、快点站起来的,学生跪地的时间也仅仅只有几十秒时间,期间老师进行了训话。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该校校长任杰。任杰向记者证实了那张照片的真实性。“拍照的学生不了解情况,现在也没有家长向学校要说法,跪地的学生也已经正常上课了。”

  任杰称,事发当天自己并不在学校。自己事后了解到的情况是,学生是主动认错后,自愿下跪的,想以此得到老师的谅解,跪地时间只有几分钟。

  区教育局:将会进行全面调查

  记者从阜阳市颍东区教育局了解到,京九实验中学是该辖区内的一所民办中学,创办于1999年。

  该局党组成员、监察室主任黄焱透露,区教育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在19日上午就关注到了此事。随后,自己就打电话向校方了解情况,要求学校调查清楚此事。

  不过,让黄焱意外的是,该校随后递交的一份情况说明,“短短几十个字,并没有将事情说清楚;而是学校经过协调删了网上的爆料帖子。”

  黄焱称自己看了很生气,“21日上午,我和分管副局长牛祝华亲自到学校了解情况,校方给的说法也是学生下跪并非体罚。”

  “调查中,有没有去和学生核实情况呢?”黄焱对此表示,目前还没有来得及向学生调查当时的情况。

  黄焱称,该校作为民办学校,很多地方并不像公办学校那么规矩,聘用的老师不少都是临时代课的,师德方面也会存在一些问题。

  鉴于记者的疑问,他表示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前去学校向学生们了解情况,做一个全面的调查了解。如果证实是体罚行为,教育局绝不护短,一定会对学校和涉事老师做出严肃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