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警方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2012年12月23日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长沙警方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中新网长沙12月23日电(刘柱 周璐)长沙市公安局23日透露,随着元旦、春节日益临近,长沙警方决定从即日起至明年2月2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严排查、打非法、强管控、重宣传、保平安”为主题的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加强对烟花爆竹及其原材料的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

  在此次行动中,长沙公安机关将会同安监、工商等部门,全面排查全市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切实加大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秩序整顿力度。

  城区公安机关将严查非法经营活动,严禁非法销售礼花弹等A级产品,严禁非法销售超标、伪劣、假冒和禁止个人燃放产品,严禁在城乡集贸市场集中、连片经营烟花爆竹,严禁仓库超量储存烟花爆竹。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将加大对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的排查力度,严禁在民用建筑底层或在居民楼内设置零售点、非法储存仓库,严禁商贩走街串巷兜售烟花爆竹,严禁在销售现场试放烟花爆竹,严禁零售点超量存放烟花爆竹。

  长沙警方将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对可能私制、私藏、贩运烟花爆竹的出租房屋、废弃窑洞、闲置厂房(院落)、储存仓库、物流企业逐一进行登记,建立重点部位登记台帐。

  此外,公安机关还将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综合运用经济、行政和法律手段加大源头治理力度,消除非法烟花爆竹需求的“黑市场”、流通的“黑渠道”、制造的“黑窝点”。全市公安机关将严把烟花爆竹道路运输、燃放环节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大型焰火燃放活动主办单位和燃放作业单位责任,严禁擅自提高燃放规格、增加燃放数量。警方将在圣诞、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集中燃放时段,加大对易燃易爆单位、高层建筑、施工工地等重点部位、场所周边动态巡逻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在禁放地点燃放烟花爆竹特别是个人燃放礼花弹等违法违规燃放行为。

  长沙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将以全面细致的深入排查为基础,会同有关部门全力加强烟花爆竹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使用等过程的动态管控,全力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群众欢度节日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警方同时提醒市民,不要购买、燃放具有伤害性的礼花弹等大型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时要远离易燃易爆单位、高层建筑、施工工地等禁放区域,要选择空旷开阔的平地按照说明书小心燃放,孩童燃放烟花爆竹要在成年人监护和指导下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