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多人凌晨收疑似摇号中签短信 推测网站被黑

2012年12月24日01:3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 曹晶瑞
原标题 [“疑似中签”短信无关摇号结果]

  小客车指标办:发送验证码信息仅是服务功能 数月前曾有网友收到类似短信

  晨报96101热线新闻(记者 陈琳 曹晶瑞)昨天,网友爆料称在凌晨4点至早上8点之间,陆续收到由106575000369号码发送的验证码,落款“小客车指标办”。不少网友还以为自己“中签”了,结果却是空欢喜一场。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随后发出提示称,这是“系统的一项服务功能,对摇号申请人没有影响”。但这个回应并未让网友信服,多数网友认为系统在双休日凌晨发短信,是网站“被黑”,并且怀疑个人信息被泄露或摇号有内幕操作。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昨天并不是第一次有人收到这种验证码短信,早在几个月前,市民熊先生就收到一条一模一样的短信,后来询问小客车指标办也不了了之。

  “奇异”短信让人空欢喜

  “害我白兴奋半天。”市民刘女士感慨称,昨晨6点多,她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打开一看,是小客车指标办发来的短信验证码。“当时给我高兴坏了,立刻就没了睡意,心想总算中签了。”

  但欣喜之后,冷静下来的刘女士开始疑惑,还未到公布申请结果的日子,而且若真中签,也不会这么早发来短信通知呀?她随后上网查询,却意外发现,收到此“幸运短信”的远不止她一个人。

  昨天,记者在微博上看到,有关“摇号 短信”的讨论已达到15132条。记者发现,不少网友都在凌晨至上午期间收到了这条落款为“小客车指标办”的验证码短信,很多人从昏睡中惊醒坐起,上网一查没中签。因此,这个短信也被不少网友称为“奇异事件”。

  昨天上午,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在首页发出只有短短50多字的“温馨提示”:“近日,小客车指标管理信息系统给部分小客车指标申请人发送‘短信验证码’信息,是系统的一项服务功能,对摇号申请人没有影响。”

  但这个回应让很多网友更为怀疑。网友“叫小张就行”说,“我都摇上了,也收到了。”而且还有网友表示,自己有车有号,根本没有参加过摇号,怎么也收到了这样的信息?

  “平安北京”称疑似诈骗

  有网友称,自己在凌晨收到短信当时还开了电脑心情激动地上网查询了一下,结果发现“原来是网站被黑了,验证码那里无论用什么浏览器点多少遍都没有用!”

  网友“忘却的忘却的”说,自己昨天凌晨四点多收到一个短信,结果登录网站后忘了自己密码。“找回密码,需要输入手机号。然后就有一个验证码发了过来。这么说,今天凌晨有人用我的手机号登录网站了?”

  有网友在微博上向“平安北京”求助询问,得到的回复是“疑似诈骗信息,请市民提高警惕”。

  新闻链接

  网友希望获得更明确答复

  12月26日,也就是本周三,将举行今年最后一期购车摇号,上月因为“刘雪梅”多次“中签”事件已经让小客车摇号陷入了风口浪尖,在这个时候,突然又有大批市民收到了不知何意的“短信验证码”,更让网友议论纷纷。

  有网友推测说,“是有人冒名登录,点了‘忘记密码’,所以会发手机验证码。如果是真的,这将是一个很危险的情况。”

  也有网友推测,可能是系统出了故障。“如果是系统调试,为什么会在双休日的凌晨进行,希望相关部门内部清查,给出合理的解释。”

  昨天,记者试图向“小客车指标办”相关负责人求证,但拨打电话、发去短信,均未得到回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