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突然发射卫星 > 12朝鲜发射卫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正恩设庆功宴款待射星功臣 夫人李雪主同赴宴

2012年12月24日02:10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朝鲜发射卫星意在洲际导弹(组图)]
韩国23日发布的照片显示,专家研究朝鲜火箭残骸。
韩国23日发布的照片显示,专家研究朝鲜火箭残骸。
韩国打捞出朝鲜一级火箭燃料桶的下端。
韩国打捞出朝鲜一级火箭燃料桶的下端。
韩国打捞出朝鲜一级火箭的连接燃料桶。
韩国打捞出朝鲜一级火箭的连接燃料桶。
韩国打捞出朝鲜一级火箭的燃料桶。
韩国打捞出朝鲜一级火箭的燃料桶。

  韩国发布火箭残骸调查结果称

  朝鲜发射卫星意在洲际导弹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23日公布了对打捞出的朝鲜“银河3号”一级火箭残骸的调查结果。韩方认定,朝鲜发射火箭意在开发洲际弹道导弹技术。同一天,韩国国防部还宣布,又打捞起三块朝鲜远程火箭“银河3号”的残骸。

  火箭氧化剂藏玄机

  韩国国防部23日公布了对打捞出的朝鲜“银河3号”一级火箭残骸的调查结果。

  韩国国防情报本部、国军情报司令部、航空宇宙研究院等各机构的42名专家于本月中旬对打捞出的朝鲜火箭残骸进行了分析。

  结果显示,该残骸是用于装载氧化剂红烟硝酸的溶剂。红烟硝酸毒性很强,是朝鲜模仿前苏联研发的“飞毛腿”导弹和“劳动”导弹所使用的氧化剂。

  朝鲜使用可在常温下长期保存的红烟硝酸作为氧化剂,韩方据此判断,朝鲜开发洲际弹道导弹技术的意图要大于开发宇宙飞行器。

  导弹射程可至美国

  调查同时显示,朝方装载的红烟硝酸达48吨,可使一级火箭产生118吨的推力,足够运载重500公斤的弹头飞行1万公里以上。

  韩国军方人士称,这意味着包括美国西海岸在内的地区都将进入朝鲜导弹射程。

  另据路透社报道,韩国军方官员23日透露,韩国正在考虑提前构筑拦截朝鲜弹道导弹的杀伤链。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在朝鲜发射卫星当天曾表示,朝鲜为第三次核试验的准备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预计如果朝鲜做出政治判断,可以在短时间之内做好准备并进行核试验。

  再捞三块火箭残骸

  同一天,韩国国防部表示,于21日又打捞起朝鲜远程火箭“银河3号”的残骸,打捞地点在之前打捞一级火箭氧化剂桶附近1-2公里海域内。

  据分析,被打捞上来的三块残骸分别为一级火箭的燃料桶、燃料桶下端、连接燃料桶和引擎的零部件。

  至此,朝鲜于本月12日发射的远程火箭的一级火箭中,除了四个引擎之外,其他主要核心零部件都已被打捞出。

  新打捞出的残骸已于22日移送给科研单位,供相关专家进行分析。

  链接

  金正恩:发射卫星展示朝鲜强大国力

  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21日在“光明星3号”卫星发射庆功宴上致辞表示,朝鲜成功发射卫星展示了朝鲜强大的国力。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21日在平壤举行庆功宴,招待为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做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工人和干部。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出席了21日的招待宴会。

  金正恩在贺词中热烈祝贺成功发射朝鲜首个实用卫星,贯彻了金正日的遗训,同时向全世界显示了朝鲜强大的国力。

  他说,科技工作者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改进运载火箭,以及卫星可靠性和精确度的科研工作,向全世界显示了朝鲜掌握最尖端水平的航天科学技术。

  金正恩还强调,朝鲜劳动党对发展宇宙科技予以深切关心,把拥有卫星和运载火箭视为事关具备强盛国家面貌的重大问题。科技工作者要以成功发射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的精神和气魄更多开发和发射通讯卫星等各种实用卫星和更具威力的运载火箭。

  焦点

  韩宗教团体边境“点灯”

  韩国一个宗教团体22日在韩朝军事分界线附近点亮一棵巨大圣诞树,被朝方指责为“心理战”。

  请求获国防部批准

  多名韩国国防部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当地一家教堂得到国防部允许,在韩朝军事分界线附近的爱妓峰山顶,点亮一棵大约30米高的圣诞树。

  这些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点灯”过程中,韩国军方保持高度警惕。

  韩国一度每年在韩朝军事分界线附近的爱妓峰上点亮一棵圣诞树。朝韩军方2004年达成协议,停止军事分界线沿线的所有宣传活动。韩方继而取消“点灯”。

  2010年11月,朝鲜和韩国在延坪岛一带互射火炮。同年12月,韩方点亮军事分界线附近一座圣诞灯塔。去年,韩方放弃点亮灯塔的计划。

  就今年“点灯”活动,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棵圣诞树将在12月22日至明年1月2日期间点亮,“以允许士兵享受宗教自由”。军方态度曾有反复

  韩国官员本月就“点灯”的表态有反复,似乎表明韩方谨慎考虑。

  韩国军方一名高级官员本月11日说,为避免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韩国宗教团体今年不打算点亮位于军事分界线附近的圣诞灯塔。这名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军事福音协会先前向军方提交申请,希望在军事分界线附近设立数座圣诞树形状灯塔和两处眺望台,但11月下旬中止这一计划,随后没有其他团体提出类似申请。

  军方官员说这番话前几天,朝鲜宣布,打算发射“光明星3号”实用卫星。12日,朝鲜宣布成功发射这枚卫星。

  20日,即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确认当选新一届总统不久后,韩国国防部宣布准许一家地方教堂在爱妓峰点亮圣诞树,原因是政府通常准许私人团体和教堂申请并举行“点灯”活动。

  反应

  朝媒指责韩国打心理战

  就韩国“点灯”,朝鲜22日未发表官方表态。而朝媒当天早些时候援引韩国团体的话,指责“点灯”是韩国军方的“心理战”。

  朝鲜中央通讯社英文网站报道,30多个韩国团体21日在首尔召开新闻发布会,谴责韩国军方“点灯”计划。这些团体的发言人说,国防部若点亮爱妓峰上的圣诞灯塔,将可能触发“敏感局势”,导致韩朝军事冲突。

  朝方一直强烈反对韩方“点灯”,认为是“心理战”,警告可能产生难以预料的后果。

  本版综合央视、新华社图/东方IC

  延伸阅读:

  朝鲜一颗卫星帮了朴槿惠大忙

  朝鲜偷射卫星纪念金正日去世一周年

  相关评论:

  日本右翼“盼着”朝鲜发射 卫星

  环球时报:朝鲜半岛激烈互动难免殃及中国

  新华社:朝鲜发射卫星 随心所欲世界会乱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