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街头设局猜硬币骗下注 喊警察来了哄抢钱财

2012年12月24日02:3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街头设局“猜硬币”骗你下注 大喊“警察来了”哄抢钱财]

  海珠区警方打掉一个街边骗赌抢夺团伙

  新快报讯记者 李国辉 通讯员 张伟涛 龚宣 报道 你可能觉得一元钱硬币微不足道,但在一些不法之徒手里,一枚硬币就能将别人骗得团团转,赚得盆满钵满。近日,广州海珠区警方打掉了一个利用“猜硬币”骗赌形式抢夺路人财物的团伙,抓获嫌疑人6名,缴获作案赌具一套。

  街边设赌路人下注遭抢

  今年10月15日,海珠警方新港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报称,其在围观路边“猜硬币”赌博时,先是被人怂恿下注,接着就稀里糊涂地被设赌局的人抢走了所下注的财物。

  派出所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录像,与事主一起从中辨认、寻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同时安排便衣警力在案发地附近伏击守候。就在民警紧张地侦查追踪时,狡猾的嫌疑人却不断变换作案地点继续作案,先后在10月23日和11月4日再次以同样作案手法骗抢了两名事主的财物。

  便衣伏击看准时机擒贼

  警方经过走访调查发现,这是一伙反侦查能力很强的嫌疑人:作案时,望风、骗赌、抢夺、托儿各有分工,一旦附近有风吹草动,立即卷起铺盖走人,转换地方。

  本月8日晚上7时许,在瑞康路伏击的民警终于发现了该团伙成员的踪迹,于是悄然跟踪。当几名嫌疑人在路边故伎重演,再次设赌局抢夺一名事主的手机和现金准备逃走时,民警果断出击,将5男1女6名骗赌抢夺团伙成员当场网获,缴回事主被抢钱物。

  这伙以袁×龙(男,26岁)等为首的嫌疑人对结伙骗赌抢夺事主财物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团伙中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揭秘骗局

  罐底贴纸片,硬币压罐底

  “不少市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都曾见过这种‘猜硬币’的小赌局,办案民警说,两枚硬币,四个标有1、2、3、4的有盖圆形胶圈罐,外加一块红色纸板,就是所有的骗赌作案工具。

  据民警介绍,4个胶圈罐只有一个底部是镂空的,其余的罐底都贴了红色的纸皮,和赌盘的纸板色彩一致,使得事主产生错觉。行骗时,团伙成员A先在路边设好赌局坐庄,然后翻动着标有1、2、3、4字样的小圆盖,以极快的手法将4个盖子移来移去,招呼路人下注,猜中硬币在哪个盖子下面就赢,反之则输。

  这时,其他几名团伙成员作“托”开始围观造势,团伙成员B加入赌局,连赢几局,“庄家”爽快地给钱。其他团伙成员趁机怂恿被吸引来围观的事主下注。事主经不住诱惑将身上财物下注后,“庄家”将四个胶圈罐一番转动,硬币被悄然压到其它胶圈的罐底。当事主猜币时,打开胶罐上盖,任何一个罐内都是没有硬币的,必输无疑。

  事主输的钱财“够量”时,负责望风的团伙成员C就会大喊“警察来了”,“庄家”立即收起赌具并拿着事主的钱物逃跑,其他团伙成员也会四散逃开。如果事主去追“庄家”,其他团伙成员就会出来设法挡住其去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